全球最难买房 港连5年夺冠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洋 /综合报导)美国研究机构Demographia最新发布“国际房价负担能力调查”报告显示,香港连续第5年被评为全球最难置业的城市,房价平均值是家庭收入平均值17倍,即平均每个家庭“不吃不喝”17年,方可买得一间房子。而17倍更创下该报告有纪录以来的新高。

这是美国研究机构Demographia公布的第11份年度报告。该报告根据世界银行与联合国的评估标准,以当地的住宅价格与家庭收入平均值比较,按比率高低分为4个等级:3倍或以下为可负担级别,3.1至4倍为略微难负担级别,4.1至5倍为很难负担级别,5.1倍或以上为极难负担级别。

香港房价是家庭平均收入的17倍

该报告研究全球378个房地产市场置业的情况,香港的住房负担最重,由2013年14.9倍上升至2014年17倍,该报告发表10年以来最高的纪录,并远远抛离排行第二的加拿大温哥华10.6倍。

该报告自2011年开始加入香港数据,5年来香港房价负担比率一直居于榜首,而且数字年年递增。今年最新报告显示,香港房价是家庭收入平均值的17倍,成为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地区。

近年香港住房的可负担性明显恶化。据2014年第三季度的统计,约48%的楼房成交价超过500万港元(约2千万新台币),比2013年的30%上升18%。但香港家庭收入平均值变化却不大。据Demographia数据显示,香港2014年的房价平均值是489.2万港元,而家庭收入平均值是28.7万。

报告也显示,在378个房地产市场中,属于负担得起的市场共有98个,其中美国有88个、加拿大有5个、爱尔兰有3个。

全球房价最难负担的十大城市:

香港为17.0,温哥华为10.6,雪梨为9.8,旧金山为9.2,圣荷西为9.2,墨尔本为8.7,伦敦为8.5,圣地牙哥为8.3,奥克兰为8.2,洛杉矶为8.0。

以上为指数统计,指数越高代表当地房价与居民收入差距越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