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10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9 日讯】【今日大纽约】10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纽约公布北方铁路事故报告 司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造成重大事故
白思豪感谢应急救助服务 通报埃博拉应对情况
纽约Citi bike单车共享计划扩大 民众出行更轻松
电影《星际穿越》好莱坞首映 巨星齐聚

纽约公布北方铁路事故报告

2013和2014年,纽约北方铁路发生五起事故,其中一位司机由于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导致火车在布朗士区脱轨,酿成4人死亡的重大事故,引起民众对交通安全的关注。今天交通安全委员会在中央火车站公布了调查报告。请看记者承懿报导。

今天康州、纽约州参议员以及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公布了北方铁路对这五起事故的调查报告,并敦促北铁安置智能火车控制系统,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确保民众出行安全。

2013年12月1日,一位北方铁路列车在布朗士区一个每小时限速30英里的转弯处开到82英里,造成脱轨, 4人死亡,70多人受伤。调查发现,司机威廉•洛克菲勒(William Rockefeller)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而铁路局毫不知情。出事之前司机还曾连续加班。

事故后,北方铁路运行中缺乏安全意识、列车员人手不足、超负荷加班、缺乏沟通等状况浮出水面。

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哈特(Christopher Hart):“基于这些原因,我们仔细做了这个调查。监管机构要按照要求改进,以保障生命安全,避免发生事故。”

火车脱轨事故之后,北方铁路又陆续发生四起事故,都与铁轨路况不佳有关。

北方铁路重视准时抵达,却忽略了基本的乘客安全,运营理念受到质疑。纽约州的国会参议员舒默认为安全与准时不能本末倒置。

国会参议员舒默:“北方铁路有做到应做的么?每项事故都可以避免,总强调准时,不在乎民众安全。”

交通安全委员会多次对北方铁路提出安装自动刹车系统,可以让超速运行的火车停止下来, 有效避免交通事故。北方铁路总裁表示会安装这一装置,同时回应了事故报告。

北方铁路总裁乔•列蒂(Joe Giulietti):“如果你不从错误中学习就是悲剧,我们汲取经验再改进。最重要的就是民众和员工安全。”

北方铁路是全美最大的通勤系统,承载沿途8340万居民。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白思豪感谢EMS 通报埃博拉应对情况

10月28号,纽约市长白思豪特意到消防局感谢应急救助服务(EMS)团队救助纽约市第一位埃博拉病人斯宾塞。同时通报最新情况。

纽约市第一例埃博拉发病的病人斯宾塞医生上周四送到表维医院隔离救治,今后几天对他仍是挑战。

纽约市长白思豪:“斯宾塞医生情况稳定但依然严重。但类似病例都是这样,好转之前会显得更重。”

斯宾塞医生的未婚妻周末已经出院回到住所,但不能出门或接待访客,一直要到21天的观察期过去。

消防局长应媒体要求又叙述了一遍 危险品处理小组(Haz-Tac)的救护人员运输斯宾塞医生的过程,他们到现场后穿上防护衣,从头到脚与病人绝缘,送到医院后,由消防局消毒小组帮他们脱下防护衣,所以过程中没有交叉感染。

纽约市有36个Haz-Tac救护车,还有消毒、救援、特勤小组。昨天发现的5岁疑似病患已确诊不是埃博拉,而是呼吸系统疾病,仍留在表维医院医治。

纽约州目前规定有两种情况需隔离观察:在西非直接照顾埃博拉病人的医护人员,和在疫情区与感染者有接触的人。但目前在纽约,这两类人并没有出现,曾去过西非的人员会被跟踪检查,但不会被隔离。

市长再次提醒大家,纽约的埃博拉疫情完全在掌控之中,而且这种病不是空气传染。只有接触病人体液才有可能被传染,因此,不能把表维医院的医生护士以及黑人社区的人看成危险的传染源。

支持义工 欧巴马称有信心应对疫情

周二,美国总统欧巴马发表演说,称赞在西非对抗埃博拉的志愿者,是美国对抗该病毒的中坚力量,同时表示,美国政府有信心抑制埃博拉疫情。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可以确定,当他们回来,按当下谨慎的氛围,他们会受到持续观察。我们需要确保我们明白他们正在那里做着神的工作,他们正在保障我们的安全。我希望确保我们所采取的任何一项措施,都是对他们努力的支持”

纽约和新泽西等几个州此前下令,对从西非返回的志愿者进行强制隔离,引发争议。欧巴马对此强调,美国有最优秀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只要提高警觉及各方加强合作,有信心可以控制埃博拉疫情的爆发。

德州第二位染埃护士治愈 出院返家

第二位感染埃博拉的达拉斯护士安珀•文森,周二,已经获得彻底治愈,并顺利出院,当天,世界卫生组织也宣布,埃博拉疫苗最快将在本周五,就可以进行人体的第一阶段临床测试。

达拉斯护士安珀•文森:“为我治疗的医生和护士们,他们的医术和奉献精神,使我得以痊愈,上帝的关爱,使我的家人和我渡过这段艰难时期,给了我希望以及与疾病抗争的力量。”

文森也呼吁,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把关怀的焦点,聚焦在西非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并持续提供援助。

埃博拉疫苗 最快周五临床测试

此外,埃博拉疫苗的研发也有所进展。由葛兰素史克(GSK)公司研发的实验性埃博拉疫苗,预计将在这个星期五首次投入临床测试。

洛桑大学医院传染病学科首席教授Blaise Genton:“这是我们所说的第一阶段实验,测试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也就是从还没免疫的志愿受试者身上,了解人体对疫苗的反应。”

防堵疫情流入 澳洲停发西非签证

同时,在澳大利亚,当局也正式宣布,暂停受理来自西非埃博拉疫区的人道主义签证和移民签证,防止埃博拉流入澳洲。

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护部部长Scott Morrison:“这些措施包括对爆发埃博拉的国家暂停我们的移民计划,包括人道主义移民计划。我们将不会受理任何来自这些疫区国家的申请案。”

目前澳大利亚已经对西非地区捐助了1800万澳元用来对抗埃博拉。但由于澳洲并没有派出医护人员前往疫区,而遭到一些医疗团体和反对派议员的批评。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逾万港人撑伞争普选 盼李克强对话

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香港的雨伞运动届满一个月,28号,在金钟、旺角和铜锣湾三个占领区,民众们同步举行默占,纪念9.28催泪弹事件。同一天,学联发表致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的公开信,要求与中共总理李克强直接对话,表达港人真普选的诉求。

9月28日香港警方施放了87颗催泪弹,震醒了香港市民也震惊了全世界。今天刚好满一个月,举办方在广场举行纪念活动。

五四三二一,香港从此不一样。

学联同日致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公开信,信中指第二轮对话应该以达成实质成果作为前提,政府应承诺向港澳办提交的民情报告,必须包括港府要求人大常委会撤回8月31日的决议及承诺讨论政改的多方平台,必须朝向订立包括公民提名及立法会选举废除功能组别的时间表及路线图。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林郑月娥她提到写的那份报告,会由港澳办转交给国务院,政府最终是期望国务院处理这件事,既然她觉得港府能力范围之外,无法处理人大框架的事情,或是当今政改框架的事,而要转达国务院的话,何不妨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直接向香港人交待,现在当下的政改何去何从如何解决。”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你要拿到提名不能说真话,你要拿到提名不能忠于自己,不仅如此,你要拿到提名,连那些不合听的话都是不可以的,所以大家要继续撑真普选。”

著名影后叶德娴出现在集会上,坦言自己属于老一辈,在狮子山下长大的人,但今天山下已面目全非。

香港演员叶德娴:“今日在狮子山下见到有许多高楼大厦,应该看起来好像很好一样,但为何有这么多人出来呢!其实这个只是美丽的表面,我们要的是真的,我们要的是真普选!”

她带领一起高唱〈狮子山下〉,强调只要大家坚持,真普选一定可以成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纽约Citi bike单车共享扩大 民众出行更轻松

周二,在纽约皇后区的Long Island City,纽约市府、交通局以及单车共享公司联合宣布,纽约市将扩大citi bike的共享计划。来看报导。

随着Citi Bike受到越来越多的纽约客欢迎,单车共享服务也将不再局限于曼哈顿,今天,纽约市府部门和ALTA单车共享公司,宣布将在纽约市的更多区域实施City Bike的扩建,从而为更多纽约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方式。

纽约市交通局长Polly Trottenberg:“纽约人接受City Bike,他们喜爱它。 在皇后区很多人希望能实现这个计划,让皇后区居民拥有这么棒的出行方式。”

交通局长特洛腾博格,也在扩建地图上描述黄颜色的部分,也就是皇后区,会在明年开始实行单车共享服务,而橙色部分则代表布朗士,预计2017年开始实行单车共享。

而谈到Citi Bike是否会对纽约市本来就很拥挤的交通造成安全隐患,特洛腾博格表示:“实际上Citi Bike有良好的安全记录,目前我们还没有任何死亡案例,你可以看到,这些单车非常坚固,也是一种慢速交通工具,人们骑上它就非常显眼,蓝色的外观,还有车灯,目前为止Citi Bike有良好的安全记录。”

目前,Citi Bike每天大约有4万人使用,这次的扩建计划,预计在2017年,将原有的330个单车共享站点增加到超过700个,也将原有的6000辆单车增加到到12000辆。

新唐人记者楚玉、韩瑞纽约报导

万齐家2百万资金助社区 征集优先项目

社区的各项修缮、基建等都需要经费,而纽约市议员获得政府的拨款就可以充分的帮助社区了。昨晚,布鲁克林38选区的市议员万齐家就他可支配的市府两百万拨款,召开了一场咨询会与居民商讨,请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周一晚在布鲁克林日落公园高中举行咨询会。请社区居民提出建议,这笔来自纳税人的款项可用于改善学校、公园、图书馆和街道等。万齐家希望借此促进民众关注社区大小事务,与政府增加互动。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在一些学校,厕所、运动场很多年没修缮了。那是我们城市、建设局的羞耻。我们会跟媒体们,比如你们合作。我们还会与教堂、社区组织联系,向长者、青年们了解。我们会与他们单对单谈,确保他们了解这计划。”

市议员透过收集居民意见,再进行投票从而选出票数最多的前几项。

去年布鲁克林38选区,也获得2百万的拨款。因布鲁克林时常发生偷盗、爆窃等治安问题,去年得票最高的项目为与纽约市警察局合作的,安装监控摄像,在6、7、8大道上,从42街到62街,总共花费60万美元。

社区人士希望居民积极参与发表意见。

社区人士李江华:“NYPD的就是那个摄像头,我们就是说特别华人社区注重安全,因为对话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华人都有投这个项目,因为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了。很多抢劫案啊、入屋盗窃啊,或者命案,比如车祸意外,有摄像头可以找出来谁对谁错。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你学习政府怎么运作的,也让下一代,看看政府的运作系统,知道这个民主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整个咨询过程将持续到11月底,居住在布鲁克林的社区居民还可透过下列网址提出建议:www.PBNYC.org/38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 纽约报导

NASA天蝎火箭升空爆炸 无伤亡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无人驾驶火箭天蝎号(Antares),今天傍晚6点22分从弗吉尼亚州商用海滨发射场发射升空十几秒钟后爆炸,所幸无人伤亡。

相关技术人员正在调查爆炸发生的原因。这是美国轨道科学公司第三次执行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给养和实验设备的任务,火箭有14层楼高,携带有5千磅的物资。

市议会听证今冬铲雪新提案

2014年的冬天还没有到来,今天,纽约市议会负责环境卫生的委员会举行听证会,讨论冬天的铲雪计划,早早做好准备。

纽约市法律规定,每年11月5日前,要向市议会提交各区的铲雪计划。今年冬天的铲雪路线长达19000英里,比去年增加了2000英里。

去年在布鲁克林日落公园,一名华人孕妇在停车场被一辆铲雪车撞死。

新提案要求,所有在公路、停车场、人行道铲雪的车辆,在2016年1月1日之前,都要配备闪灯和声音提示装置;消防员必须能够使用街边的消防栓。如果消防栓上有冰柱残留,业主会被开罚单。

环保局长提出,当降雪开始时,就可向路面撒盐。积雪的厚度超过2英寸就开始除雪。气温达到华氏20多度时,撒盐效果降低,就要增加其他化学物质。

有市议员提议,降雪时路面的能见度低,铲雪车应该和其他应急车辆一样对待。

纽约市长者生活难题 退休协会相助

美国拥有完善的福利系统,对老年人更是提供特殊的社会福利,即使是这样,50岁以上的长者仍然面临各种难题,来了解一下。

美国退休者协会公布新一轮调查报告。这次调查访问了超过1800名华人,统计出居住在美国、超过50岁以上的长者会面对的十大难题。

包括:语言不通的障碍、会与社会产生隔离感、容易发生意外、生病,及健康方面的问题。

超过65岁的受访者中,有14%在使用粮食券、13%生活贫困、68%正接受社会补助。

对于长者在美国面临的难题,美国退休者协会(AARP)希望能帮助他们解决。

AARP亚裔多元文化市场副总裁郭为婉:“我们现在有一个项目,交给他们如何用智能手机,掌上电脑,非常基本的,如何用电邮、Skype,这样他们能用最新的科技,与亲友保持联系。”

也有加入了退休协会的会员表示服务很好。

美国退休者协会终身会员Kwang S.Kim:“住酒店、租车有优惠,还有税务服务。我有时用,有的虽不常用,但这种归属感也很棒啦。”

美国退休者协会设立于1958年,为长者提供保险、房屋、福利和税务等服务。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迟晓天纽约报导

NBA新赛季开打 林书豪先发战火箭

NBA2014-15赛季的常规赛今天开战,今天共有三场较量,其中洛杉矶湖人与休斯顿火箭的对决将在美东时间今晚十点半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开场。

年薪1400万美元的林书豪,本赛季刚刚被火箭队交易到湖人,将先发出场挑战老东家。上个赛季,林书豪在火箭队出赛71场,平均每场得12.5分、4.1助攻,后期被排除在先发名单之外,成为板凳队员。

本赛季加盟到连续多个赛季战绩不佳的湖人队,能否在洛杉矶这个华人聚居的大都市重现“林疯狂”的发挥,是一大看点。

另外,湖人队著名球星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迎来复出之后的第一场NBA正式比赛,也是另一大看点。

《星际穿越》好莱坞首映 巨星齐聚

日前,好莱坞迎来《星际穿越》盛大首映,主演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等明星出席,现场星光灿烂。

好莱坞中国剧院红地毯相当热闹,马修•麦康纳和太太卡米拉•阿尔维斯一同现身。

安妮•海瑟薇一身紫色晚礼服出席首映会。

奥斯卡最佳女配角Anne Hathway:“拍摄很困难,即使很有趣、很有挑战,我很幸运能与如此专业的演员一同合作,他们的个性还那么好,我很享受工作的每一时刻。”

洁西卡•查斯坦穿着黑色礼服,笑容灿烂。

这对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和金球奖影后在红毯上合影。

金球奖影后Jessica Chastain:“这是部惊险刺激的动作片,视觉效果令人无法置信,但本戏的重心是爱,凝聚的爱。”

现场,马修•麦康纳忙着影迷们签名。他表示拍这部电影难度很高。

奥斯卡影帝Matthew McConaugh:“当你拍摄动作戏不论场景多大就是要有气氛,拍摄时间明显较长,约五个月,不像六周拍摄那种耐力冲刺考验,这像是得承受过去的长期耐力赛。”

《星际穿越》故事叙述未来地球气候恶化、粮食短缺,人类难以生存。马修.麦康纳与安妮.海瑟薇被选中作为拯救人类未来计划一员,必须前往太阳系之外另寻适宜人类居住星球。

影星乔纳森•诺兰、韦斯•本特利、大卫•吉雅西和小童星麦肯吉•弗依都亮丽现身。

11月7日下周五,他们将带戏院的观众一同穿越星际。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10月28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三 多云时晴 68 49
周四 晴 58 45
周五 多云时晴 56 46
周六 雨 48 38
周日 多云转晴 46 38
周一 晴 53 41
周二 局部多云 59 48

明天北美各地天气:

美东

Boston-波士顿 午后阵雨 73 48
Philadelphia-费城 午后阵雨 68 48
Washington-华盛顿 午后阵雨 67 48
Atlanta-亚特兰大 局部雷雨 68 46
Miami-迈阿密 晴时多云 81 70

美中

Toronto-多伦多 局部多云 50 38
Chicago-芝加哥 晴时多云 52 42
St. Louis-圣路易斯 晴 60 39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晴 83 58
Houston-休士顿 局部多云 83 62

美西

Vancouver-温哥华 午前阵雨 57 50
San Francisco-旧金山 局部多云 75 57
Los Angeles-洛杉矶 局部多云 86 61
San Diego-圣地牙哥 局部多云 77 62
Honolulu-夏威夷 阵雨 83 7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