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真正熱愛中國的人更多在香港大街上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佔中運動」已經進行半個月有餘,持續受到全球的聲援和國際各大媒體的高度關注。瑞士和奧地利媒體,對香港抗議浪潮爆發的原因和中共領導人的心態進行剖析,認為真正熱愛中國的人更多在香港的街上而不是北京封閉的政府區里。

截止10月13日,香港「雨傘運動」進入第16天,由於香港政府單方面取消與學聯的對話,10月10日開始,10萬港人到金鐘政府總部旁集會,要求涉貪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學民思潮呼籲集會人士紮營長期留守,直至當局有回應。

香港的民主抗爭活動,持續受到全球的聲援和國際各大媒體的高度關注。奧地利《新聞報》7日發表荷蘭作家伊恩·布魯馬(Ian布魯馬)的評論文章,題目是「真正熱愛中國的人」。

文章寫道:英國統治下的香港和今天中國(共)統治下的香港有一個重大區別。香港從來就沒有一個民主體制,但它曾經擁有較為自由的媒體,比較誠實的政府和獨立的司法所有這些都受到倫敦民主政府的支持。

文章認為,真正導致香港走向政治化的是1989年北京天安門廣場上和其它城市的血腥鎮壓。香港當時出現大規模抗議,之後每年六月都舉行大型紀念活動,讓人們牢記當時的事件。

文章指出,中國共產黨現在依然保持傳統的思維,認為民主會帶來混亂,但除了在實行專制上依舊外,共產黨的腐敗和不按法規行事卻比以往更甚。

當香港17年前正式回歸中國時,一些樂觀主義者認為,這個前殖民地擁有更多的自由能夠幫助中國其它地方的進步……其他人也出於同樣原因認為香港可能成為削弱共產黨秩序的特洛伊木馬。

但是,迄今為止沒有跡象顯示,香港的示威者試圖以某種方式削弱或者推翻北京政府……

文章認為,相反的政策可以讓中國受益。減少官員腐敗,對法制更有信心,更多自由能夠讓中國成為一個穩定、有創造性的、更富裕的國家。真正熱愛中國的人更多在香港的街上而不是北京封閉的政府區里。

在蘇黎世大學任教並在瑞士阿勞民主中心(ZDA)擔任研究工作的洛倫茨·朗根爾(Lorenz蘭格)在「新蘇黎世」報上發表署名文章認為,北京今夏公佈的有關 2017年香港人只能從選舉委員會提名的兩至三名候選人中選出特首的規定激起了目前的這場危機。

文章質問:難道北京故意找個借口,想以此馴服不順從的特區人民嗎?更可能的原因卻是,共產黨根本不理解香港人民所關切的事,就像對民主和法制國家結構及其程序缺乏理解一樣。

中共獨裁註定絕不可能給香港普選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指出,中共獨裁本性註定絕不可能給香港普選,在中共通過近年來的強推國民教育、黑幫亂港、政改白皮書等舉動的有意刺激下,香港終於爆發了「雨傘運動」。

8月31日,中共人大正式全面封殺港人爭取的真正民主普選。9月22日,來自香港25所院校的大學生開始為期一星期的罷課。9月28日,香港和平佔中正式啟動。當天,罷課學生和示威民眾遭到香港警方的暴力鎮壓。

9月30日,全港18萬人走上街頭抗議,和平佔中演變成「雨傘運動」。10月3日,中共啟動在香港的黑幫成員和特務組織大規模暴力襲擊、圍攻參加「雨傘運動」的學生和市民。

10月11日晚,香港學聯和學民思潮向習近平發出公開信,強調「雨傘運動」是香港人爭取民主的運動,但特首梁振英把學生逼成敵對一方,一再使用暴力對待,促習近平正視問題,勿讓貪腐的梁振英摧毀「一國兩制」。

報導認為,從今年6月10日,江澤民集團拋出白皮書,到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把持的人大封殺香港真普選,以及梁振英政府出動黑白兩道對「雨傘運動」的打壓,是江、曾兩年多來精密部署的結果,試圖讓香港陷入動亂,伺機提出籲讓人大動議軍隊進駐香港,重演「六‧四」事件,再以糾正習近平錯誤的方式將其拉下台,重奪最高權力。

不過,此舉也將江、曾勢力長期在香港安插的地下黨、黑道勢力全面曝光。習近平同樣派出大量特工反制,並及時將黑道起底、曝光;曾曝光曾慶紅家族醜聞的澳媒,公開「從天而降」的秘密材料,公佈梁振英涉收受巨額利益的證據,呼應民間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強烈呼聲,時間之巧合,惹人猜想。

10月8日,澳洲媒體突然爆料,香港特首梁振英在澳洲地產公司UGL併購國際房地產「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DTZ的控股過程中,受賄秘密款項約5000萬港元,引發海外各大媒體的聚焦。

披露梁振英醜聞的澳洲「悉尼晨報」駐北京記者高西安(約翰福音 Garnaut)形容,梁的黑材料猶如「從天而降」。他認為現在「任何可以打擊梁振英的資料,都極具新聞價值」。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選擇這個時機把這個黑幕曝出來,肯定是對梁振英,對香港事件不滿,所以把這個事情給它捅出來了,梁振英本身就不是一個好東西,可以這麼說。然後在香港問題上大做文章,跟習李挑釁、叫陣,打壓香港人民和學生的民主要求,而且派出很多黑社會人員對佔中人士大打出手。」

趙遠明分析,對比以往中共各派一貫使用的對外媒放料的手法,梁振英的醜聞應該是另一派的有意放料,這項受賄一旦查實,足以讓他下臺或者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