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秀宅村成立“护地敢死队”人在土地在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25日下午,福州市仓山区屿宅村及秀宅村小组几十个失地农民, 自发到原【友谊造纸厂】的土地上,举着〝揪贪官〞、〝还民征地款〞的抗议牌,要求揪出侵吞他们数千万元征地款的贪官。因受到当地政府官员的欺压,秀宅村组人员决定成立〝护地敢死队〞,誓死保卫土地。

近日,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官员指示屿宅村村干部威胁秀宅村失地农民:区、镇政府准备动用专政力量,要再次暴力强征秀宅村小组原【友谊造纸厂】28.1亩土地,对于阻扰强征的农民,见一个刑拘一个。

据秀宅村小组组长林峰介绍,早在5月27日,盖山镇原纪委石书记和屿宅村村长张麟就带着一百多黑社会暴徒暴力抢地,打伤很多护地村民,受伤最严重的是村民林东汉,满身是血,惨无人睹,此景至今令村民们都不寒而栗。

林峰说,林东汉住在医院,治疗费已达十几万元,无人管。秀宅村小组失地农民不断联名上访控告,政府官员借口不理,而盖山派出所以〝未收到伤情鉴定〞为由压案不办,公然包庇犯罪。

林峰还告诉记者,【友谊造纸厂】的地皮,历来就是秀宅小组集体所有土地,每年都按时缴纳了这块土地的农业税。征地之前,屿宅村村长事先得知政府要修建林浦路,就非法将【友谊造纸厂】28.1亩土地私自卖与他人,并突击抢建违法建筑群,企图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

在征迁土地过程中,拆迁办人员和村干部相互勾结,暗箱操作,明目张胆非法套取、侵吞数千万元征地拆迁款。而这笔拆迁款至今分文未补偿到失地农民手中。

“失地农民要求公开村务,是合情合法合理的诉求,就是想知道数千万元征地拆迁款(村财仅剩600多万元)到底进了谁的腰包?〞林峰说。

村民们也反映,近年来,在征地拆迁中,镇、村官员相互勾结,贪污征地拆迁补偿款。屿宅村秀宅村小组失地村民不断集体上访,直至进京〝告御状〞、〝告洋状〞,甚至上访〝揪贪官〞, 联名要求公开村务,还民征地款,但同样都无人管。

此次镇政府又放话要拆秀宅村小组原【友谊造纸厂】28.1亩土地。听到村干部的威胁,民村们人心惶惶,不知所措。

林峰讲:〝我们村民非常的无耐,不只是这造纸厂一块地,还有几块己经强占的地,我们都没有拿到一分钱,没有人给我们做主,我们如何生活下去,不得而知。〞

村民们表示,在面对毫无人性强奸民意,滥权的福州公权力威胁下,以土地为命根子的秀宅村小组失地农民群情激奋,自发成立以老人、妇女为主的〝护地敢死队〞。

目前,〝护地敢死队〞正在酝酿和咨询有关〝写血书、立生死状〞在法律上的可行性,即倘若在护地时人身被伤害或被坐牢,将由村小组(农民集体)负责经济上和道义上的支持!

秀宅村村民们希望通过新唐人电视台,敬请世界各界人士,观注中共官员强抢农民土地的恶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