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傢俱進駐紐約 古典又優雅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英國知名的傢俱品牌Christopher Guy為好萊塢大片「007皇家夜總會」、「瞞天過海:13王牌」、「穿著Prada的惡魔」等打造出經典場景。設計師立志打造「全球最優雅漂亮傢俱」。現在他在紐約設計中心(NYDC)開了佔地2萬平方英尺的展示廳,將古典高品質的傢俱帶到大蘋果。

克里斯多夫的理念是希望設計的傢俱像LV和香奈兒那樣經典又吸引人,呈現精緻的生活品質。他的設計廣受好評,從五星級酒店到貝克漢姆都選用他的傢俱。他的最新系列選用米粉色,格外柔美。

設計師克里斯多夫:“我問自己在設計界最欽佩誰,我想一定是可可•香奈兒,她打造出香奈兒品牌。我試著想像她的房間會是甚麼樣子,如果她活著大概三四十歲,她房間會怎麼擺設,因而設計了新的系列叫做‘法國小姐’。”

克里斯多夫品牌最具代表性的設計是椅腳X形的椅子,像是女子交叉的雙腿,在美國、歐洲和中國都擁有專利。設計師怎麼會有這樣的巧思呢?

設計師克里斯多夫:“餐椅最重要的是後邊而不是前邊,有些人注重前邊,那我就集中背後設計。用四個椅腿,需要承受支撐力。”

最新傢俱系列還應用了許多女性高挑腰線的設計意象,100%桃花心木和優雅的絲絨表布。搭配各式造型的燈具盆栽,向外延伸的扶手,藝術感鏡子和壁畫,營造完整的居家擺設。克里斯多夫生於倫敦,長於西班牙及法國,現住新加坡,很喜愛東方文化。

設計師克里斯多夫:“亞洲帶給我很多靈感,雖然現在我設計用料和亞洲資源很不同,但是激發我用不同視覺看問題。亞洲幫助我很多。”

設計師最初以設計奢華貴氣的裝飾鏡子起家,深受市場歡迎。進而創立高檔傢俱品牌。他對自己取得的成就有甚麼想法呢?

克里斯多夫:“我覺得不是想到成功,而是怎麼樣不失敗。這不一樣,不去想挑戰成功,只是不想失敗,我想這會促成你做成一些好東西。”

在歐洲、亞洲、中東多個城市設有展示空間的Christopher Guy,現在進駐紐約200 Lexington Avenue,讓傢俱設計愛好者可以大飽眼福。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