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超级食物 助你减肥又保健

【新唐人2013年7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超级食物”富含营养,能够强壮骨骼、预防慢性病、增进视力,甚至保持注意力集中。但你知道它们也是你减肥的好帮手吗?美国公共利益科学中心的Sarah Klein在health.com网站上,介绍了10大减肥超级食品。带你一起来了解。

 
1.黑​​豆

一杯黑豆营养媲美红肉,含有15克的蛋白质,但完全不含任何饱和脂肪。

2.燕麦

燕麦富含纤维,让您一天都会感到饱足。半杯的燕麦含有4.6克的抗解淀粉,能促进新陈代谢,燃烧脂肪。

3.酪梨

减肥不需要怕摄取脂肪,只要那是好的脂肪。酪梨富含一种称作“油酸”的单一不饱和脂肪,会让你的身体变得饥饿。固定食用四分之一或半颗酪梨,能让你肥肚油溶解消失,同时还富含纤维和蛋白质。

4.鲑鱼

丰富的蛋白质能让你感到饱足却又不含不健康的脂肪。食用鲑鱼是比红肉来的更好的选择,因为有丰富的单一不饱和脂肪。 2001年一项研究发现减肥者食用富含单一不饱和脂肪的食物平均可减轻9磅,只食用低脂食品的反而平均胖了6磅。

5.蓝莓

以抗老效果闻名,一杯的量只有80卡,四克的纤维能让你感到饱足。

6.花椰菜

不管生吃或煮熟,花椰菜能够抗癌,食用一个拳头大小的份量不到30卡,还能预防体重问题。

7.糙米

糙米比精致白米富含纤维,半杯的糙米有1.7克的抗解淀粉,有助于新陈代谢和燃烧脂肪。此外,糙米是一种低热量密度的食物,份量虽多,热量却很低。研究发现,女性摄取高热量密度的食物,相较于低热量密度的食物,在六年之内,体重会增加三倍之多。

8.西洋梨

一个西洋梨就可提供日常所需纤维的15%。研究发现,女性一天吃三个西洋梨,比起不吃者摄取更少的卡路里、减重效果明显。吃西洋梨千万不要去皮,因为纤维就藏在皮里!

9.葡萄酒

葡萄皮中含有白藜芦醇(Resveratrol),能阻止脂肪堆积。研究显示,适当饮用葡萄酒比饮用蒸馏酒者更能瘦腰围,减少腹部脂肪。一杯葡萄酒能帮助你燃烧卡路里达90分钟。

10.葡萄柚

就算你不改变饮食习惯,每餐吃半颗葡萄柚。能帮助你一周就减掉一磅!

葡萄柚能降低胰岛素分泌,减少脂肪堆积,导致体重下降。它也富含蛋白质。它至少90%都是水分,所以你很快就有饱足感,吃的会更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