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超級食物 助你減肥又保健

【新唐人2013年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超級食物」富含營養,能夠強壯骨骼、預防慢性病、增進視力,甚至保持注意力集中。但你知道它們也是你減肥的好幫手嗎?美國公共利益科學中心的Sarah Klein在health.com網站上,介紹了10大減肥超級食品。帶你一起來了解。

 
1.黑​​豆

一杯黑豆營養媲美紅肉,含有15克的蛋白質,但完全不含任何飽和脂肪。

2.燕麥

燕麥富含纖維,讓您一天都會感到飽足。半杯的燕麥含有4.6克的抗解澱粉,能促進新陳代謝,燃燒脂肪。

3.酪梨

減肥不需要怕攝取脂肪,只要那是好的脂肪。酪梨富含一種稱作「油酸」的單一不飽和脂肪,會讓你的身體變得飢餓。固定食用四分之一或半顆酪梨,能讓你肥肚油溶解消失,同時還富含纖維和蛋白質。

4.鮭魚

豐富的蛋白質能讓你感到飽足卻又不含不健康的脂肪。食用鮭魚是比紅肉來的更好的選擇,因為有豐富的單一不飽和脂肪。 2001年一項研究發現減肥者食用富含單一不飽和脂肪的食物平均可減輕9磅,只食用低脂食品的反而平均胖了6磅。

5.藍莓

以抗老效果聞名,一杯的量只有80卡,四克的纖維能讓你感到飽足。

6.花椰菜

不管生吃或煮熟,花椰菜能夠抗癌,食用一個拳頭大小的份量不到30卡,還能預防體重問題。

7.糙米

糙米比精緻白米富含纖維,半杯的糙米有1.7克的抗解澱粉,有助於新陳代謝和燃燒脂肪。此外,糙米是一種低熱量密度的食物,份量雖多,熱量卻很低。研究發現,女性攝取高熱量密度的食物,相較於低熱量密度的食物,在六年之內,體重會增加三倍之多。

8.西洋梨

一個西洋梨就可提供日常所需纖維的15%。研究發現,女性一天吃三個西洋梨,比起不吃者攝取更少的卡路里、減重效果明顯。吃西洋梨千萬不要去皮,因為纖維就藏在皮裡!

9.葡萄酒

葡萄皮中含有白藜蘆醇(Resveratrol),能阻止脂肪堆積。研究顯示,適當飲用葡萄酒比飲用蒸餾酒者更能瘦腰圍,減少腹部脂肪。一杯葡萄酒能幫助你燃燒卡路里達90分鐘。

10.葡萄柚

就算你不改變飲食習慣,每餐吃半顆葡萄柚。能幫助你一週就減掉一磅!

葡萄柚能降低胰島素分泌,減少脂肪堆積,導致體重下降。它也富含蛋白質。它至少90%都是水份,所以你很快就有飽足感,吃的會更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