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人3》大陆特供版 网友酸突兀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好莱坞电影《钢铁人3》在世界各地陆续上映,开出亮眼票房,不过,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由于受到中共审查制度,《钢铁人3》不得不彻头彻尾的改成“中国特供版”,《钢铁人3》生硬置入的中国元素,引来大陆网友狂酸,觉得很突兀。

《钢铁人3》国际版片段:“快跑。”

3号在台上映的《钢铁人3》,目前已突破4.4亿台币,挤进台湾影史好莱坞电影票房的第十名。不过,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由于受到中共的审查,五一假期在中国上映的《钢铁人3》,不得不彻头彻尾的改成“中国特供版”,加入了大陆演员范冰冰和王学圻的戏份。

影评人麦若愚:“中国大陆它每年有配额的限制,每年只能进到,从10部到15部到20部的好莱坞片。”

与国际版做区隔,《钢铁人3》生硬置入中国元素,让大陆观众觉得很突兀,有网友留言:“刚铁人跑到北京永定门起飞、吴医师(王学圻)在北京的办公大楼里讲电话,窗外是北京市景﹔角色多了一个吴医生(王学圻)跟范冰冰演一名中医医生跟助手,乱入的很突兀,毫无合理性。”

影评人麦若愚:“他要攻票房他就去找王学圻,找范冰冰,可是这些画面其他地方都看不到,你就知道好莱坞他要讨好某一个地方,它就会让那个地方的人开心,就会让那地方的人去做一些事情,但这个事情就是好莱坞他们的行销,跟他们的一个手法。”

不光是《钢铁人3》受到中共审查的厄运,根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被迫改成“中国特供版”的还有《MIB星际战警3》以及《不可能的任务3》,电影《钢铁人3》特殊的“中国式置入”引来网友狂酸,倒也制造不少话题票房,只是这样的模式,消费者能忍多久,有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