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爆炸案神秘人物浮現 疑為幕後黑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隨著警方的進一步調查,一個名為“米沙”的神秘人物浮上水面。警方懷疑,“米沙”給嫌犯特薩爾納伊夫兄弟中的哥哥塔梅蘭進行了洗腦,是灌輸激進思想的幕後黑手。

塔梅蘭2012年在俄達吉斯坦共和國呆了6個月,期間是否受到甚麼影響,變得更加激進。此時,一位叫“米沙”的神秘人物躍入人們的視野。

“米沙”是一位留著紅棕色鬍鬚的伊斯蘭教傳教士,真名為米哈伊爾.阿拉赫韋爾多夫。他和已被擊斃的嫌犯塔梅蘭去同一家清真寺,關係緊密。

塔梅蘭的母親承認,“米沙”為他們家帶來了更多宗教。而塔梅蘭兄弟的叔叔更是直接表示,塔梅蘭被“米沙”奪走了大腦,被徹底洗腦了。

從前熱愛拳擊和音樂的塔梅蘭在“米沙”的指導下,徹底放棄這些愛好,也逐漸的對他的父親不敬。

警方懷疑,“米沙”是幕後黑手,給塔梅蘭兄弟灌輸了激進思想,最終導致波士頓爆炸慘案。

美國當局星期一表示,聯邦調查局已經和這位神秘人物進行過交談,但沒有透露具體交談內容。

《紐約書評》記者卡裡爾成功對“米沙”進行採訪,根據他的報告,“米沙”否認自己是幕後黑手,表示自己不是塔梅蘭的老師,更沒有給他們灌輸激進思想。

塔梅蘭和米沙的關係到底如何? 外界估計,揭開兩人的關係,可能會為了解塔梅蘭轉而信教的動機,乃至發動波士頓爆炸案的動機提供一個線索。

另有消息稱,塔梅蘭兄弟的父母原計劃前往美國,一方面埋葬長子塔梅蘭、探望在監獄的小兒子、也是波士頓爆炸案嫌犯的焦哈爾,另一方面配合調查。不過,他們突然改變計劃,準備搬到俄羅斯南部的村莊躲避世人關注,也不打算再去美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