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想执政到2020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6日专电)距离2015年大选还有2年,英国首相卡麦隆已展现旺盛的企图心,公开宣布将大力推动改革,希望继续执政直到2020年。

2010年大选保守党得票未过半数,与自由民主党组成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第1个联合政府,但执政表现未受多数民众支持,特别是多项撙节措施及经济陷入衰退迟迟未复苏,引发民怨。

卡麦隆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被问到,是否希望一直担任首相直到2020年?他说,“是的,我会力拼下届大选,争取胜选并执政,这是我希望做到的”。

联合政府明天将公布自2010年成立以来的执政表现检讨报告,并说明未来2年的政策方向。

卡麦隆透露,将会坚持推动同性婚姻合法化、社会福利金额设立上限,撙节措施也必须继续执行;对英国国家安全有威胁的人,原则将会优先遣返。

对于受到关切的英国与欧洲联盟关系问题,卡麦隆说,“英国在欧洲有扮演的角色,但是对目前双方的关系并不满意,将寻求改变”。

最新1期“经济学人”周刊指出,保守党与自民党已开始各自为下届大选努力,两党貌合神离,保守党极力争取下次大选一党执政,指责自民党阻碍改革,借此争取选票;自民党则强调捍卫课征豪宅税救经济,凸显与保守党挺富的不同立场。

华尔街日报最近预估,2013年联合政府可能分道扬镳,但政治专家认为,两党为了政治利益,仍可能继续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