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团吁苏菲亚罗兰 与邮轮切割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讯】(中央社米兰2日路透电)环保人士今天敦促意大利知名影星苏菲亚罗兰(Sophia Loren),协助阻止一艘她所命名的邮轮驶入威尼斯潟湖,因为此举可能对威尼斯及潟湖生态系统造成危害。

苏菲亚罗兰上个月于法国命名的地中海邮轮公司(MSC)邮轮“神圣号”(Divina),重达13万9500吨,能载运3500名乘客及将近1000名船员。

禁止大船威尼斯委员会(No Big Ships Venice Committee)喊话:“我们无法置信,你会希望你的名字与一艘破坏威尼斯的船联想在一起,威尼斯是人类遗产之一,而你的名字是意大利和全球的传奇。”

今年1月意大利邮轮歌诗达协和号(Costa Concordia)失事后,环保人士升高抗争行动,极力阻止大型邮轮出入威尼斯潟湖。

歌诗达协和号触礁后,在托斯卡(Tuscan)的吉格里奥岛(Giglio)倾覆,造成至少30人罹难,仍有2人下落不明。

船难使威尼斯潟湖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大邮轮航进潟湖,可方便游客游历威尼斯和大运河。(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