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厉行动 美关闭26家巴士公司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5月31日下午,美国交通部长和联邦参议员舒默等政府官员在纽约曼哈顿的唐人街宣布,关闭了26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长途巴士公司,也包括了纽约州的4家巴士营运公司,并公布了详细名单。请看本台记者的现场报导。

这次打击活动政府关闭了26家长途巴士客运公司。其中新世纪旅游巴士公司,今日巴士公司和华美巴士公司被认为严重违规危害了公共安全。这些巴士公司主要在美东海岸连接纽约和佛罗里达的95号州际高速公路上运营,每天搭载乘客达1800多人次。

美国联邦参议员舒默表示,他们要把一些不安全的巴士公司关闭,但这些公司很快就更换成不同的名字,或换一个不同的地点,继续营业,所以要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

美国联邦参议员舒默:“这是交通部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打击不安全巴士,给不自觉的巴士运营商一个警告,如果你蔑视法律,投机取巧,把利益放在乘客的安全之上,你就会被抓,你的公司会被关闭。”

美国交通部长雷•拉胡德表示,这些被关闭的公司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这些巴士公司,今日巴士、华美巴士公司、新世纪旅游巴士公司一次又一次悍然违背安全法规,他们聘用没有商业执照的司机,他们的车辆也达不到我们规定的安全标准。”

纽约州交通局局长琼•麦克唐娜介绍,他们在关闭这些公司之前,已经做了大量调查。

“2001年3月开始,我们与纽约州警察在路边进行了8000次检查。是去年900次检查的10倍。我们会继续努力保证公交车的安全。”

目前廉价的长途巴士公司大部分都是华人业主经营,美国联邦政府的这次行动也大大提醒了华人业主在美国经商时,一定要遵守当地的相关法规。

新唐人记者李婉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