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贪污遭暗杀 上访何时能昭雪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山西省介休市宋古信用社职工王维洲近日投书到新唐人,2005年因联名公开举报社主任郭锦岐巨额贪污,被其雇凶砍伤17刀致重残。尽管提供了可查的真实线索,但介休公安局一直借故拖案、不立案。后上访至北京,介休市公安局被迫于2009年8月做出重残鉴定。多年来不断遭到黑白势力的恐吓、威胁。但至今本案仍无进展。

2005年11月9日因5月联名公开举报信用社主任郭锦岐巨额贪污,被其雇凶砍17刀,左手指腱被砍断,右手大姆指被砍分离,致重残。尽管其提供了可查的真实线索,做案的三人中有两人是本地人,一人是河南人,但介休公安局一直借故拖案,不追案,长期不立案。2008年王维洲被逼到北京上访,介休市公安局被迫2009年8月做出重残鉴定。他去局里追案,向公安局长祁建平提出质疑,祁建平说:“公安局也不是神仙”搪塞应付;并遭到纪检书记郭新民大声呵斥:“滚出公安局,小心吃疙瘩”。并且多年来不断遭到黑白势力的恐吓、威胁,2012年4月1日下午4时接到介休公安局2009年3月17日的立案通知书,无故拖延三年,但至今本案仍然毫无进展。

从99年起至2008年8月因与郭锦崎之间个人矛盾,被屡扣工资多达17万。于是他从当地劳动局控告到介休市法院,再到晋中地区法院。后来介休市联社授意信用社出示伪证。法院在调取他的工资表,、存折的情况下判其败诉。打入其存折内的钱,被郭肆意瓜分。上诉维权无门,2008年又被逼内退,全家一直租居。王维洲指出当时起联名举报的同事中,已有五、六名多同事在2008年被逼内退。而郭却开著名车, 住着豪宅,上调联社,犹如功臣回朝,捧为贵宾,秋毫无犯。信用社巨额信贷资产损失殆尽,无人追究。试问正义何在?天理何存?

从2008年5月接到社职工举报晋中地区公安经侦支队多次复查,2011年晋中公安局长换届后,同年11月晋中经侦支队又来介休复查。2012年1月,去局里找经侦支队长,答复还在查。他们接到举报6年啦,不知道要查到何时才能结案?

王维洲告诉记者今年两会期间,他进京上访15天,无人问津。而且北京直接派人把他送回介休市3次,在这期间省联社书记声称要见他,把他从北京骗回来,后来也是不了了之。他准备过一段时间还要去北京上访,现在地方根本就没有人管。并指出现在上访这么难主要是政府的不作为,没有人管。去北京上访时信访部的人直接跟他说让他回山西。在清明节时他去过八宝山公墓,被武警押送到“集中营”久敬庄,后又去北海公园宣传,但老百姓普遍反映没有办法。第二次被送回来时,被介休市北长安派出所无故扣留七小时。

最后他告诉记者他现在都准备好死了,现在已经跟家里的人都说好了安排好,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到底,一定要为自己讨回公道。强烈要求介休公安局对长期不立案原因做出解释,限期破案,揪出幕后真凶; 强烈要求晋中地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核实职工举报材料,依法追究介休市宋古信用社主任郭锦岐,渎职贪污的法律责任,限期做出公开结论,维护金融秩序。强烈要求各级 职能部门引起高度重视。同时呼吁社会各界,新闻网路媒体,关心了解此案,给予同情 、声援 帮助和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