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窃听消息来源 警方暂不追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0日法新电)伦敦都会区警察局(MPS)今天表示,已撤销先前申请的法院命令,不再迫“卫报”(The Guardian)提供当初揭爆新闻国际公司(NewsInternational)电话窃听案的消息来源。

苏格兰警场(Scotland Yard)16日宣布,警方试图依“政府机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取得法院命令,要求该报指证“在未经授权下泄漏资讯造成的可能犯罪行为之证据”。

不过警方与皇家检察署(CPS)会谈后,决定今天撤销申请。

警方发言人表示:“都会区警察局下午接受进一步法律建议后,决定目前不再继续进行申请法院命令一事。”

发言人说:“我们已和检察署取得共识,将联手想出下一步作法。”

“卫报”是揭发“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电话窃听案规模的先锋。“世界新闻报”隶属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公司新闻国际,现已停刊。

都会区警察局决定透过法院侦查“卫报”,引来外界忧心是镇压调查性新闻报导。(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