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工人为生存请愿当局派警抓人

辽宁省黑山县政府强行取缔三轮车运营,致使几千名下岗工人将面临第二次失业。 7月6号,500多名三轮车工人为了生存在县政府门前上访请愿,当局派出的警察和请愿者发生冲突,并打伤抓走多人。

记者:黑山县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县政府要强行取消三轮车,这将会使几千名以此为生的下岗工人面临第二次失去生存的手段。 6号上午8点多钟,为了保住饭碗,500多名三轮车工人到黑山县政府上访,当局出动了200多名警察和用社会闲散人员假扮的警察以及20多辆警车,和请愿人员发生冲突,并打伤抓走多人。

他说: “老百姓为了生存,没有饭吃,到政府上访讲这个事,政府不答应,强制取消,老百姓跟他们发生点冲突。”
这位居民还告诉记者,有从内部传出的消息称,政府之所以要强制取消三轮车,是为了便于某些官员的亲属谋利。

他说: “他们有亲属要开出租车公司,有三轮车他的出租车就没法去卖、没法营运,把三轮车取消以后呢,买一批旧的汽车、出租车,卖给三轮车工人。 ”
记者打电话向黑山政府查询此次抗议事件,但是政府工作人员没有作任何回答就挂断了电话。

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