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直播:击毙本·拉登给世界带来什么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讯】正义得到伸张,国际反恐决心更坚定

热点互动直播(584):击毙本·拉登给世界带来什么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

5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执行对“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头目,本‧拉登进行捕杀行动,那么在同一天美国海豹突击队把藏在巴基斯坦的本‧拉登击毙。

那么10年前,本‧拉登策划了震惊世界的“911”事件,这次的恐怖袭击导致了几千人丧生。那么10年来,也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包括我们自己。那么10年之后,本‧拉登被击毙又给世界带来了什么呢?

今天我们是《热点互动》的直播节目,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646-519-2879和我们一起讨论,或者您也可以通过Skype:RDHD2008。首先我们看一下,在5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我们已经采取了行动,已经击毙了本‧拉登,正义终于得到了伸张。我们来看一下当时的情景。

那么从“本‧拉登之死”开始,随着越来越多的细节公布之后,大家的很多问题也一一得到了回答。比如说,本‧拉登是不是真的死了?因为他的照片没有被公布,所以大家有这个疑问。现在从各方所证实的来说,他真的是死了。

比如美国的官方,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他的情报机构的官员都证实,他们几乎百分之百的可以证实,通过DNA和其他的方式,他们击毙的这个人就是本‧拉登。那么当时现场一个29岁据称是他的妻子也证实本‧拉登被击毙,还有他的一个女儿,那么今天“基地”组织他们也证实本‧拉登被击毙,这已经不是一个悬念,不需要大家再讨论了。

那么我们今天讨论的就是“击毙本‧拉登 给世界带了什么”?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646-519-2879。我们今天现场有两位嘉宾,一位是资深评论员竹学叶博士,竹博士您好。

竹学叶:安娜你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破空: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这次很多人说本‧拉登被击毙,他是以美国为首的反恐战争掀开了新的一页,您怎么看呢?

陈破空:对,这个是反恐战争的重大胜利,全球多数国家的领导人都对美国表示祝贺,都称赞这是反恐战争的重大进展,因为主犯被击毙了,主犯被格杀了。这个奥萨玛‧本‧拉登所创办的“基地”组织从1988年创办以来,先后制造了累累的血案,比如说1988年,他同时制造了肯尼亚和赞比亚两个美国大使馆的爆炸,造成200人的死亡。

那么之后在2000年,美国有一个军舰的爆炸案,据说也是这个组织所干的。在2001年,他制造了震惊全世界的“911”恐怖袭击,包括世贸双塔的倒塌,还有4架飞机,先后有2架飞机撞入世贸双塔;一架飞机则闯入五角大楼,造成80人死亡;然后有一架飞机最后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田野。一共造成了近3千人死亡,2,998条生命惨死,那么这些生命是尸骨横飞,血肉奔流。

所以在这样的惨状下,使整个世界凝聚了人气,美国领导了反恐战争。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打响之后,也付出了更大的伤亡。之后在伊拉克的战争中,本‧拉登又下令“基地”组织进入伊拉克,到处骚扰美军,制造了无数的血腥暴力和死亡。

最终这个犯案累累的主犯在今年的5月1日被美军击杀,所以这样的事是大快人心的事,是对恐怖组织是重大的打击,而且将主犯杀死之后,也相当于给“911”和所有这些受到恐怖袭击伤害的家庭留下的孤儿和死去的这些人报了仇。所以说“冤有头,债有主”,最后找到了恐怖魔头,而且将他绳之以法,正法处决。这是一个重大的事件,是反恐战争的重大胜利,而且标示反恐战争进入一个尾声的阶段。

主持人:我们在美国感受到的就是人民对本‧拉登被击毙之后,他们觉得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他们可能生活得稍微安全一些。我们看到西方国家对此都是表示感谢,而且非常称赞的。那么我们看到在中国的官方媒体,甚至一些网站上的留言,声音就是不太一样。那您觉得本‧拉登他该不该死?

竹学叶:常言讲“杀人偿命,欠债还钱”,作为一般的人如果犯了罪,杀了人都是要偿命的。像本‧拉登这种情况,他组织一部分人针对大批无辜的民众制造这么多的血案,刚才陈先生已经讲了,这么多的血案都是他主使策划的。不论在任何一个时代,不论在哪一个国家,如果能够执行法律,必定要对这种人执法。

所以我觉得“他该不该死”的这个问题,对一个正常人来讲,不是一个问题,只不过是说如何来处置的问题。所以我觉得美国人在现在这种科技技术条件之下,远赴他国深入腹地,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格杀了恐怖分子。我觉得确实也真体现出像美国总统讲的:正义得到了伸张!所以我觉得只要是站在正义的立场上,把本‧拉登处死,那是自然的。

主持人:那么在这个消息传出之后,很快的各国政府包括联合国都对此表态。我们看一条相关的新闻。

(影片播放开始)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一表示,本‧拉登的死是全球打击恐怖主义的一个关键转折点:“奥巴马总统昨晚宣布的本‧拉登的死,是我们全球打击恐怖主义的一个分水岭,‘基地’组织的罪恶遍及世界各地,带来悲剧,让数千名男子、妇女和儿童丧生,联合国用最强烈的词汇谴责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无论他们的动机是什么和他们在哪里犯下的罪行。这是缅怀遇难者的日子,在美国和其它地方,联合国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Hillary Clinton)表示,美国杀死本‧拉登显示出塔利班在阿富汗不可能取得成功,塔利班应该断绝与“基地”组织的一切联系:“在阿富汗,我们将继续打击‘基地’组织和他们的塔利班同盟,同时支持阿富汗人民建立一个更加强劲的政府,开始负责他们自己的安全防务。我们对塔利班的要说的话还是一样,你们不可能打败我们,你们可以选择放弃‘基地’组织,加入到和平的政治进程中来。”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表示,这个消息将在全英国受到欢迎:“当然这不是极端恐怖主义威胁的终结,事实上,在未来几周我们更要提高警觉,但我仍相信,这是一个巨大的进展。”

德国总理星期一表示,本‧拉登被美军击毙是一个好消息,本‧拉登的死是对国际恐怖主义的一个重要打击,但恐怖主义的威胁并没有就此消除,德国仍将保持警惕。世界反恐仍任重道远:“很显然,这个恐怖分子头子不会继续命令发动恐怖袭击了,这是一个好消息。”

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Julia Gillard):“‘基地’组织还没被消灭,我们的反恐战争必须继续下去。我们继续参与在阿富汗的反恐任务,防止阿富汗再度成为恐怖分子的温床。”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对本‧拉登被杀的消息表示欢迎:“我们相信这是打击恐怖主义的一个坚实的进展,也借此向美国、巴基斯坦,及其他盟友表示敬意。”

印度对外事务部(MEA)的发言人普拉卡什(Vishnu Prakash)称,这是全球反恐的一个历史性的发展和胜利的里程碑:“多年来,成千上万的人,无辜的男人、妇女和儿童在恐怖组织的手中被惨遭杀害。国际社会在反恐的努力上,不要松懈。”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呼吁,塔利班从本‧拉登被击毙的事件中获得教训:“塔利班应避开战争,他们不应杀害自己的兄弟、杀害阿富汗子民,并摧毁阿富汗。”

(影片结束)

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击毙本‧拉登给世界带来了什么”?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参与讨论,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刚刚我们看到世界的一些主要国家他们在这个消息被公布之后马上的一些表态和立场。我们想问一下陈破空先生,在世界各地民间是怎样的反应呢?

陈破空:本‧拉登被杀后,首先是全球的股市上扬,油价止跌,美元上扬,显示经济市场一片鼓舞人心的局面,就是全球的民众都是支持的。美国民众更不用说,美国民众90%以上都是支持奥巴马果断下令击杀本‧拉登的行动。

在世界各地来说,绝大多数是一片欢呼之声,因为通过他们对经济市场的信心,可以看到他们对本‧拉登死后国际社会安全前景的一种乐观态度。

主持人:我们看到在这一次,尤其我们身在纽约感触很深,很多人他们就到“911”当时那个世贸大厦遗址去纪念缅怀那些受难者,很多家属也被采访。他们说了一句话给我印象很深,对于本‧拉登之死,有的人说我感到很高兴;也有人说我也没什么可高兴的,因为我们的亲人……几乎每个人都说,他即使死了,他们也无法改变我们现在的情况,因为我们的亲人不可能再活着,回到我们的身边。就是对他们的生活起了很大的变化。

那么从经济上讲,《CNN》在5月3日的报导说,美国因为“911”这个恐怖袭击,直接经济损失10年内已经达到2.5兆美元。这其中就包括“911”建筑的损失、阿富汗战争、国土安全局的各种反恐的经费,还有包括桥梁、空港、飞机强化这些经费,那么石油、证券、银行,还有投资人的信心,这些东西所带来的损失估计要到8千万亿到1兆之间的损失,也就是说平均到每一个美国人身上的话,一个人差不多要负担1万美元,全球各国反恐所投入的经费更是高达8兆美元,经济损失很大。

而且我想每个人你要是坐飞机旅行,或者是出行的话,都能感受到这种不安全感,因为你过机场安检的时候要把鞋脱掉,要把腰带取下来,让人觉得有很多尊严也是无法去保持。那么我想问一下竹学叶博士,您觉得在本‧拉登策划“911”恐怖袭击之后,他如何改变了人的生活呢?

竹学叶:首先我觉得作为任何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你没有什么觉得我挺安全的,没有这种感觉了。照理说在袭击之前,在纽约,这是美国大陆的内陆,在这么坚固的建筑里面,大家天天就上班,绝没有想到在这个地方还有什么危险,但是顷刻之间几千人就死于非命。

那么你坐轮船也好,你带着家人出去旅游也好,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人可能他就是人肉炸弹。那么这种东西我觉得随着人类文明进展到今天以后,人们的安全感反倒回落到这样低的程度。人们一旦有了这种恐惧,实际上没有幸福可言,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现意外。

所以我觉得你刚才提到的坐船、坐飞机要进行安检啊,每个人都会觉得特别的无奈,甚至有的人很愤怒,但是你没有任何办法,你必须是这样,甚至有人可能为此还坐了牢,都有可能。

那么到底为什么人们现在会这个样子生活呢?我觉得跟这个“911”当时是非常有关系。当时在我印象中,我是在一个大学里面做博士,从电视上看到那个景象出来之后,所有的人默默无语的自动撤到大楼外边,很多人都在痛哭,就是说我们怎么能生活在这样的社会,为什么这样的事情可以发生?为什么有人居然动这样的心思来对待无辜的平民,就这样的杀戮,你到底为什么?

主持人:我们跟你又素不相识。

竹学叶:对,你到底想做什么?你跟任何人,你说你发动战争,甚至于像第二次世界大战那样凶残的一个极权的希特勒,这个法西斯,他也没有表现出来对民众这样极端的仇恨。所以这种对人们的信心,对安全的打击,这种心理的伤害,它不是仅仅多少人失去生命这个本身所能衡量得了的,也不是刚才你说的这么多的美元的数字所能够挽回的。

主持人:精神的这种……

竹学叶:就是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以后,就发现人类似乎是可以随时毁灭一样,所以这种文明的没有价值,生命的没有份量,让人感觉到确实是对恐怖主义没有任何可以妥协之处,必须铲除;否则的话,大家要么都变成恐怖分子,或者被恐怖分子所臣服。

主持人:那您说到这儿,《华盛顿邮报》在3日有一个报导,就是对全美的民众做了一个调查问卷,那么全美对处决本‧拉登行动的支持率是93%,不支持的占5%,弃权的占2%,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美国的民众是支持这个行动的。

我们现在有观众朋友在线上,我们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第一位是西班牙林先生,林先生您好。(掉线了)那我们接下一位加拿大的马先生,马先生您好。

马先生:主持人好,嘉宾好。我谈3点,第一就是“911”的时候我正在温哥华,当时为这个事哭了好多次。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回去中国以后,在宁波我们在喝酒的时候,曾经有一个大概是研究所的所长,相当于一个市级干部,他说我们喝酒的这个酒楼,当时“911”那天,这个酒楼里面的酒全部被喝光。

所以我现在要问大家一个问题,在“911”的时候,在中国有多少个酒楼的酒被喝光?这个数字有多少?根本是弄不清楚的。所以这些当年为了庆祝“911”那种灾难而庆祝的人,今天他肯定心里很难受,我建议他们再把这个酒楼的酒喝光,因为酒会消愁的。

第三,我就这么说吧,毛泽东、斯大林、希特勒、萨达姆、本‧拉登、卡扎菲等等,这些人他们会钉到一个历史的耻辱柱上。我就说这么多。

主持人:好,谢谢。那我们来回应一下。刚才谈到各国的反应,那么他(马先生)也谈到“911”时候的反应,那么这一次,就是他希望中国人也能把酒喝光。您有什么感受呢?

陈破空:对,刚才加拿大的马先生讲得很好。这次在世界各国都在祝贺美军获得成功,都在庆贺反恐战争取得重大胜利的时候,但是中国政府的态度唯独显得非常的暧昧,哪怕是俄罗斯它都表示了,说是一个重大的胜利,要跟美国加强合作。

但中国政府是迟迟没有表态,一直过了两天才由外交部发言人首次表态,仅仅说是反恐斗争的一个重大事件和积极进展。口气非常勉强,意态非常的微弱,显示了中南海中共政权的心态是非常的五味杂陈,就是有苦难言。

事实上本‧拉登被杀,中南海感到非常不安。因为早在“911”之前,2001年之前,中共跟“基地”组织就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当时本‧拉登住在阿富汗,他那个地区的电缆服务就是中共所提供的。

主持人:我们请陈先生继续讲。

陈破空:我刚才讲到中国政权跟“基地”组织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另外,中共政权跟庇护“基地”组织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更是过从甚密,他给该政权提供了大量的经济和军事援助,提供了大量的武器。后来在阿富汗战争中,在美国打击“基地”组织推翻塔利班战争中缴获的许多武器都是来自中共,譬如说肩扛式的导弹,就是从中共来的。

所以中共它是……在这个国际社会上,恐怖主义跟专制主义是对孪生兄弟,说打倒恐怖主义,基本上对专制主义就是一个警告,因为基本上恐怖势力都寄托在专制国家,没有一个恐怖势力可以寄托在民主国家。所以中共呢,它虽然恐怖势力没有直接在中国这边,但是中共是整个专制势力的总后台,间接说就是恐怖势力的总后台。

由于中国政府的这种偏向性的宣传,它们这种阴暗的心态影响了中国人民,我想中国人民本来是跟美国是友好的,而且二次大战的时候,中、美是合作抗日的,美国对中国有巨大的恩情,应该说中、美是盟国。结果二次大战之后,由于共产党崛起,崛起了中国之后,把中、日变成盟国,而把中、美变成了仇国,敌对国。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受了几十年的误导,被共产党的舆论宣传受到误导,所以在“911”的时候,的确有一些中国人没有表现起码的人道和人性,对这种“911”事件幸灾乐祸,甚至是刚才所说的把酒喝光这种情况,我想这些人都是被中共所愚弄的人,我相信事实会教育他们。

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独裁者或恐怖主义分子,他们即便不在生前受到追究,在死后也会受到追究,而现在就是现世现报,本‧拉登暴亡,被美军当场击毙和处死,我想对这些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教育,恐怖分子的结局是什么,中共包庇恐怖分子的结局是什么?我想这促进中国人民深思。

主持人:那您说到这儿,有一个问题就是大家都在质疑的,就是说这次巴基斯坦政府居然让本‧拉登在离它首都开车2个小时车程的地方隐藏了5年,而且说他们不知道!这是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要不然太无能,要不然就是故意在包庇他。

那么这一次也有人说美国政府在发动这次袭击和行动的时候,没有事先知会巴基斯坦政府,等把这个本‧拉登的尸体都已经带走了之后才告诉巴基斯坦政府我们做了这个事情,本‧拉登已经死了!那么有人就说这是不是有侵犯主权之嫌?那么我想在中国的一些网民中也有这种说法,那我们看一下美国福布斯专栏作家,也是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他是怎么说的。

章家敦:我们当然是侵犯了他们的主权,而且他们要是还窝藏恐怖分子的话,我们还会继续侵犯他们的主权。巴基斯坦政府一直在帮助“基地”组织等等这些恐怖组织,因此巴基斯坦本身就是问题之源,而非解决之道,如果他们还窝藏恐怖分子的话,我们还要这么做,即使侵犯了他们的主权,也要把恐怖分子绳之以法。是该采取行动的时候了,我不觉得国际法会因此而发生改变,但以后,在对付像本‧拉登这样的人的时候,这种做法会更被人们接受。

主持人:但是巴基斯坦政府出来说他们不知道本‧拉登藏在巴基斯坦,而且他们有一个辩护的理由是说:本‧拉登长年藏在那里是整个世界的警报失误,而不是巴基斯坦单方的问题。那么仍然不能说服很多人,大家仍然怀疑他就是庇护了这个本‧拉登。您怎么看呢?为什么很多人还要质疑他呢?

竹学叶:我觉得是这样,从这个国际社会的反应来看,没有人对于美军的行动侵犯了巴基斯坦的主权这件事情上有任何的说辞,都是祝贺,这样做的好!这样做的对!即使是巴基斯坦当局本身,他们自己也没有站出来说:啊!你怎么侵犯我的主权了!没有那么说。

那么这个态度,全世界的态度,和巴基斯坦本身他政权的态度,已经对这个问题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注脚,也就是说你这么做我是没话可讲的,因为罪犯就藏在我的国土上。那么这个国土的尊严其实已经无存了,因为他在你的家里待了嘛!那我就去你家里收集罪犯,你不能说我家你不能来,对吧?这已经是超越主权的一个问题了。

那么另外一点,他说他不知道,也是全世界都不知道,好像你都不知道,所以我不知道也是正常的。但是这个问题是解释不通的,因为这个地方离首都只有50 mile,按当地的车速2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开到,而且是在一个重要的军事单位的旁边只有几百米远,而且是面向印度,就是面巴基斯坦长期的敌国,也就是说从对方过来的任何交通也好,讯息也好,都会引起当局极高的重视。

那么这个地方这么敏感,这么重要,居然好几年都没有动静,而且他后来,现在我们看到媒体披露出来,这个地方表现的很奇怪,就是任何人如果稍微留意的话,都觉得这个地方不一般,它既然是这么不一般的建筑,它又很庞大,它不是一个洞,不像以前萨达姆钻了一个地洞,不是一个可以忽略的地方。

整个这么大一个国家就说我不知道!那么你不能够给出不知道的理由,你为什么会不知道呢?这么一个地方你怎不知道呢?他只能说不知道!那么这种解释其实辩解的这种力度就非常之低,所以我就讲,他当然也就不能再提主权问题了。

主持人:关键是在他的管辖区内,而不是在其他国家管辖区内。

竹学叶:没错!

主持人:好,那我们有观众朋友在线,我们现在接一下加拿大Richard的电话。Richard您好,Richard请讲。

Richard:我觉得美国能够用10年的人力、物力、国力、财力去追杀一个恐怖分子的头子,而中国中共政府却用全中国人民的财力、物力去镇压老百姓,欺压迫害弱势群体,所以这就是民主政权和中共的独裁政权之分。而且我觉得击毙了本‧拉登使世界人民觉得这个是世界和平的希望,但是对中共来说是它们的悲哀。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那我们接一下西班牙林先生。

林先生:大家好。这一次本‧拉登被干掉了,真是个天大的好消息。首先是正义得以伸张,更重要的事情是他不能够继续再干坏事了。让人感到哭笑不得,感到可笑跟可悲的是什么呢?是中国的很多我不知道是五毛党还是愤青,他们对本‧拉登的死亡是如丧考妣,非常非常的搞笑,比他们自己的亲爹亲妈死了都还要伤心,这真的是既可笑,但是他们也是我的同胞,我也感到非常的可悲。中华民族本来是一个比较中庸的民族,比较和平,比较与世无争,现在都被马列主义洗脑洗成啥样了?真是感到非常的痛心。好在我本人已经出来了。这是第一件事。

第二件事情我想问问你们,今天白天我看新闻你们说你们那个什么退党退到9千400万,好像共产党员一共就7千多万吧,这怎么回事啊?你们解释一下。

主持人:知道了,谢谢林先生。那我们再接下一位加拿大马先生的电话,加拿大马先生请讲。

马先生:刚才我听了一个专家讲的很有启发。我说的第一点就是,从这一件事情完全证明美国是战无不胜的、伟大的,任何人如果跟美国作对就没有好下场。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就是刚才说这个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实际上是跟中共狼狈为奸的,它们两个是互相来玩美国的,巴基斯坦为了美援,其实它一定是知道本‧拉登在这里,而且是窝藏的,它也不希望美国把本‧拉登给杀死,因为杀死之后它就没有美援了,我是这么认为。

第三点,我认为中共是恐怖主义,其实这个专制主义和恐怖主义是一回事的,实际上就是独裁、专制、恐怖,本来中共政权也是恐怖主义政权,也是跟本‧拉登一样的恐怖主义,反恐的话也应该反中共。

主持人:谢谢。我们再接下一位加州吴先生您好!

吴先生:击毙本‧拉登全世界都为之鼓舞,是反恐的重大胜利。只有中共还在积极找借口指责美国铲除本‧拉登,说什么本‧拉登当时手无寸铁,不该铲除。他们忘了纽约世贸中心无辜受害的几千人,哪一个手上有武器?难道他们就该受害吗?本‧拉登欠下的累累血债,难道不该偿还吗?要说手无寸铁,当年镇压反革命运动时,被集体枪杀的几十万国民党人,哪个手上有武器?历次政治运动,被中共枪杀的那些无辜者,哪个有武器?中共为什么就没有慈悲心?为什么至今还要为本‧拉登辩护?可耻!

主持人:好,谢谢。我们再接下一位加州丁先生的电话,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关于这个本‧拉登,他1988年的时候曾经来到美国西海岸,跟一个来自台北的吴教练学跆拳,那个时候人家根本看不出他是一个恐怖分子,只是头发比较卷、年轻,有一点点小胡子。吴教练说这个人的个性很偏激,别人都规定要穿白制服,他穿了一个红的、绿的、蓝的,彩色的,而且跟很多人格格不入,跟同学们谈不来。当时并不能说他是一个坏人。

回到现在呢,最近我邮局有一个埃及同事,叫以赛亚,1949年生的,他说他跟这个“基地”组织二号恐怖头目扎瓦希里32年前在开罗大学是大学同学,而且扎瓦希里是学医的,就是医生,以赛亚学土木工程,那个时候还是朋友。现在32年以后,以赛亚在我旁边,在美国邮局跟山姆大叔站在一边儿,扎瓦希里站在另外一边。

主持人:谢谢丁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纽约李女士的电话,李女士您好!

李女士:我有两点,第一个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就是说既然知道巴基斯坦是暗中帮助这个本‧拉登他们,其实美国可能早就有情报知道,但是像那么大的房子,而且还有铁丝网在外面,居然会不知道,这根本就说不过去。但是美国政府好像国会还在辩论是不是要继续给巴基斯坦付很多钱帮助他们反恐。其实这个应该取消,应该不再给他们钱,因为他们根本都是暗中通中国,或者通那个“基地”组织,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我想说的就是,不但是中国有些民众被共产党熏陶,不懂反恐的这个基本的真正的道理,我觉得在美国有些中国人也是糊里糊涂的,他们天天看什么《世界日报》、什么侨报这些,那都是共产党的宣传。礼拜天本‧拉登死了以后,礼拜一我上班,我们办公室一共3个人,都是女的,另外一个人跟我都不错,但是她的观点完全不对,我们讲起本‧拉登的死之后,她说美国政府做的不对,她说你杀了他,他将来再杀你,这么打打杀杀下去永远没完没了,就是冤冤相报。

我就反对她,我说你说的不对,这不是说张三李四,李家跟张家之间的仇恨,他是恐怖分子,他杀了多少无辜的老百姓,如果你不消灭他,会继续伤害所有全世界的老百姓和人民。我说你既然跟共产党一个论调,对中国那么好,你为什么来美国?你就回中国去了!她马上就大发脾气,拍桌子瞪眼,就跟我说,你人身攻击我!我说你的拍桌子瞪眼不是人身攻击?所以我说她本来不是一个什么很坏的人,但是我觉得她每天都看什么侨报啊、《世界日报》啊,这些对……

主持人:好,谢谢林女士,我们知道您的意思了。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击毙本‧拉登给世界带来了什么”?本‧拉登之死是不是会改变世界的格局?尤其是我们都知道非常敏感的中共与巴基斯坦政府的关系,美国与巴基斯坦政府的关系,中东整个的格局局势,以及全世界反恐的格局,如果您有什么想法的话,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646-519-2879。那么现在来回应一下观众朋友他们的问题。陈破空先生请。

陈破空:先回应一下加拿大Richard的问题,他说美国用了整个国力、财力来追恐怖分子,一个杀人魔头,而中共把财力、物力用在压迫中国人民身上,这说明什么呢?美国的敌人在外面,而中共的敌人在里边。就好像中共维稳费超过了军费一样,也就是说内部的敌人大于外面的敌人,这是中共这个政权的实质,也是中共政权是跟自己的人民为敌的。

另外有一个林先生说,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一些网民、五毛党如丧考妣,这个一方面我刚说了,是受到中共的舆论,但是另一方面他们不由自主地把自己跟恐怖分子划成一起,就好像刚才林女士所讲的一样,这些人他自己把自己等同于恐怖分子,或者说在意识型态上,在他们的背景上等同于(恐怖分子),我想这已经对正和邪做了一个定性。

主持人:好。各位观众,今天我们的话题是“击毙本‧拉登 给世界带来了什么”?欢迎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参与讨论,646-519-2879。我们再请竹学叶博士来继续回应观众朋友他们的问题和他们的观点。

竹学叶:我刚才注意到西班牙的林先生提了一个问题,除了五毛党那个我想刚才陈先生回答的很清楚了。还有就是9千万退党的问题。我原来也以为都是退党,之后我仔细看看,退党、退团、退队,而且不仅仅说你现在这个年龄是党员、团员,过了年龄,你原来加入过的,小时候加入过团员、少先队,但你没加入党员,但是过了26岁就不是团员了,但是因为表示和中共的这种划分清楚,不在它的范围之内,所以很多过了年龄的团员也要退团,过了年龄的少先队员也要退队,所以加上现职的……

主持人:中国现在是党员、团员或少先队的人,和过去曾经当过、加入过共产党、共青团或者是少先队这些人大概有多少呢?

竹学叶:应该说是……我记得从我这个年龄算起,基本上都当过少先队员,然后绝大部分上了高中都当过团员,所以要这么说的话,中国我觉得应该有一亿多人曾经加入共产党和它的附属组织的。所以这个9千万其实是超过了共产党员的总数是很正常的,而且我觉得还会超很多才对。

另外一个就是刚才加州吴先生说,中共现在利用一个事实,就美国政府关于本‧拉登当时持没持枪、反抗没反抗,就被处死,用这个事情来矫饰。我的感觉其实问题很简单,就是像刚才主持人提的这个问题,就是本‧拉登该不该被处死?如果说该被处死,本来就是要格杀他的,那么见了面以后,容不容得那些战士多想一想,充当法官的角色来看现在该不该杀?问问大家。肯定没有这个时间。看见了以后,本来就是要格杀他,尤其又在防备森严的地方,谁知道会随时出什么事情?所以军事行动就是这么一回事。

一旦决定了这个事情,可能该杀或者打伤了,那就是看当时的情况。在这个情况下为一个极端恐怖的分子来辩护说,他拿没拿枪,或该不该死,在我看来这已经不是问题。当然,我们相信如果有机会活捉回来,放在任何一个法庭上审判,也没有任何一个法官敢说赦免他的。

陈破空:我想补充一个事情,刚才很多观众提到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是一个复杂的双面角色。巴基斯坦在最早的时候,阿富汗被塔利班政权统治5年的时候,由于塔利班政权倒行逆施毁掉大佛,不准妇女上学,要缠头巾等等,反人类,甚至把所有的音像制品都拿来烧掉、剪掉,说是西方的产品。由于塔利班这么极端的宗教,又庇护“基地”组织,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不承认这个政权。当时巴基斯坦是穆沙拉夫的军政权,他首先承认了这个政权,另外包括中共后来也承认了这个政权。这是它的渊源。

后来,巴基斯坦处在这个位置上它有个战略位置,它一手是中共的盟友,另一头在反恐中充当美国的盟友。当时巴基斯坦的统治者穆沙拉夫说了一句话,当美国发起反恐战争,打击“基地”组织,打击塔利班的时候,派了代表团到巴基斯坦,要求巴基斯坦作为反恐的基地,让美军进驻去打击恐怖主义。

当时巴基斯坦有很多人反对,因为它历来是跟中共友好,跟塔利班友好,这个所谓伊斯兰国家跟美国不友好。但是当时的军头穆沙拉夫就说了:现在是关系到巴基斯坦的生死存亡,巴基斯坦不得不做出这样的选择,跟美国合作来打恐,并且提供基地给美国空军。他所做的意思就是说如果他不跟美国合作反恐的话,美国在打击阿富汗的同时,也可能纵深的打击了巴基斯坦,而巴基斯坦跟塔利班有紧密的联系。

但是他虽然合作了,美国也确实利用巴基斯坦的北部基地,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进行了有效的打击。但是巴基斯坦脚踩两只船,巴基斯坦的算盘就像刚才加拿大马先生说的,第一算的是钱,每年美国给它提供13亿美金的援助,就是为了反恐,这使经济非常贫困的巴基斯坦得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和它的军事和经济援助。

那么它为了稳住这个援助,它就宁愿让“基地”组织的头目本‧拉登和塔利班的头目奥马尔继续的活在人间,因为美国只要没有把这两个人绳之以法,那么巴基斯坦就可以继续以“反恐”名义向美国要钱。所以这是巴基斯坦在金钱上的一个计算。

另外,巴基斯坦背后是中共,而中共它跟巴基斯坦有紧密的联系,所谓的“胞波情谊”,中共一定对巴基斯坦有所指示,就是要用反恐战争把美国拖住,而这个反恐战争美国耗资10年,虽然说中共非常心痛,打掉了两个独裁政权,一个是塔利班,一个是萨达姆,但是中共看到耗费了大量美国的人力、财力、物力,中共是窃喜于心,暗中高兴。

而中共趁这10年在亚洲疯狂的扩张,在非洲也继续搞“新殖民主义”,抵销国际社会对非洲民主和经济发展的共同努力。同时它在南美洲,在美国的“后院”点火,以开发能源为由,鼓动像委内瑞拉这样的国家人权倒退、民主倒退,让美国的“后院”发起反美的声浪。

因此由于中共这个背后专制的堡垒和恐怖主义的大堡垒,对巴基斯坦的影响,使巴基斯坦在表面上出现了互相矛盾的一面。这次美国不仅不通知巴方,就是知道巴基斯坦不可信任;另外,美国为什么要突击行动,并且当场处决本‧拉登?就是怕这个行动暴露之后,引起巴基斯坦的军方或者情报人员的注意,美国怎么脱身?所以美国在这个时候当机立断,就是下令当场处决本‧拉登,而且把他的尸体带走,表示马上解决这个问题。

所以就这样深入异国他乡,又是高科技作战,而且还有一架直升机坠毁艰难的情况下,美国这些军人做出非凡的努力,非常不简单。所以今天奥巴马总统接见这个军事小组,对他们高度赞扬,说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事行动。所以这个军事行动也粉碎了巴基斯坦的两面做法,同时给了中共一记狠狠的耳光,让它在背后希望延续反恐战争来消耗美国国力的图谋不能得逞。

主持人:现在本‧拉登已经死了,有很多的评论就像你们刚才说的,还有观众朋友说的一样,说美国现在把本‧拉登处死之后,可以腾出手来对付这个更大的恐怖集团,中国共产党。也许是针对此,中共官方的媒体《环球日报》刊登了一篇文章说,中国有能力应付中美敌对。我想大家都会问这个问题,您觉得它真的有能力能够对付美国吗?

竹学叶:首先我觉得这个问题本身已经显出中共自己的本性来了,在现代文明走到今天的时候,谁在跟美国为敌呢?在几十年里我们都看到了,美国不管你喜欢他、不喜欢他,实际上世界上很多的纷争需要美国去解决,他真的充当了一个世界警察的角色。从亚洲到非州、到中东、南美,每个地方。

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它有美国的利益在里面,但是绝没有像中国共产党所宣扬的那样,好像就是为了利益而利益,像很多地方比如说朝鲜战争、越南战争、阿富汗等等,打完了以后,把那个地方政权实行民主稳定了之后他就撤出来了,包括伊拉克。很多人说美国打伊拉克是为了石油,可是现在都已经看到了,连中国这些媒体都已经在报这件事情,实际上是中国拿到了很多订单,而美国反倒没有。

所以与美国为敌,实际上说明了中共是与现代文明为敌,跟人类正常的进程背道而驰。至于真要说与美国为敌,真要是动起手来,我们通过这一次可以看得出来,美国可以长驱直入进入腹地,进入首都的……

主持人:如入无人之境。

竹学叶:进入首都的边界,而且行动之后你还不知道。巴方说了嘛,等他们赶到的时候美军已经走了!就是人家不通知他,他还是不知道。再说,我在想为什么中共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其实这个和中共一贯的不把老百姓的生命当回事是有关系的。

我们说两国的国力在军事上、科技上差别如此巨大,那么它为什么敢说这样的话呢?实际上中共有十几亿的人质在手里头。如果美国真的敢大规模的和中共开战的话,那必然使很多中国人的生命要涂炭的。那么事实上我觉得中共也看到了美国这一点,你不敢对我绑来的这些人怎么样,就像绑匪一样,有了人质可以说大话。

但是我们也注意到,美军既然在军事上有这么样的科技,也可能真要动起手来,说不定飞机跑到中南海去我们也都看不见。

主持人:您说到这儿,我看到有一些军事专家他们说,这一次美国的海豹突击队他们用的直升机是没有见过的,因为它避开了雷达的监测,而且甚至避开了间谍卫星的监测。像俄罗斯他们的军事是非常发达的,他们也没有监测到,日本也没监测到,我想中国也是没有监测到的,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而且他们说这是超出他们想像的,至少比现在一般的武器先进20年。

那我们还有观众朋友在线,我们再接两位观众朋友的电话,第一位上海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彭先生:您好,两位老师好。有一个问题是这样,本‧拉登虽然本人已经死了,但是有个问题就是他的残余分子,它是个集团,是一个团伙,整天做一些坏事,本人死了,本‧拉登是个邪教的教主,他可能教导他的子弟们继续和美国顽抗,世界也应该警惕这事,残余分子肯定要把他除掉。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当年本‧拉登炸了美国,中国好多人都在欢呼,说炸得好!要是假如说炸中国,不是炸江泽民的家,炸其它人的家呢?只要不炸江泽民,肯定它也不会管的。我想请两位老师做个分析。

主持人:好,谢谢。我们接下一位加州吴先生的电话,吴先生您好。

吴先先:中共和巴基斯坦的勾结由来已久。六十年代,周恩来鼓动李宗仁回大陆,是从巴基斯坦回中国的。翌年,当时的叶海亚-汗总统到北京向老毛要钱,老毛讲我们烧仓库也给他,给了他5亿人民币,当时中国很穷。七十年代基辛格(Henry Alfred Kissinger)多次进中国,是从巴基斯坦进中国的,所以巴基斯坦和中共是早已勾结了。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吴先生。那我们来回应一下刚才观众朋友他们的问题。

陈破空:上海彭先生提到本‧拉登的残余分子的事情,群龙无首,这个“基地”组织遭受一个毁灭性的打击,而且“基地”组织本身有很多派系,比如说以埃及人为主的一个派系;以沙特人为主的一个派系。

现在有一个说法就是,基地组织的老二,就是以前本‧拉登的顾问,他是埃及派,他为了争权,这几年把本‧拉登就相当于孤立起来了,所以据说是他故意泄露情报给美军,这也是一种可能性。所以这样一个四分五裂的恐怖集团应该说进入尾声,但是一切死亡都有冗长的回声,是有一个阶段的。

另外,加州的吴先生提到中国跟巴基斯坦的关系,尽管巴基斯坦最近几年发生了民主化,但是巴基斯坦出于所谓的“国家利益”的考虑,它仍然在中美之间扮演双面角色。而中共是把巴基斯坦紧紧抓在手上,因为中共的盟友只有两个半,一个是北朝鲜,一个是缅甸,半个就是巴基斯坦,所以中共对巴基斯坦是不会放手的。当巴基斯坦发生经济危机的时候,中共是首先向它的银行挂了10亿美金的帐要来帮助。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对美国来说也是个两难,如果美国放弃巴基斯坦,可能使巴基斯坦更进一步的倒向中共,成为一个恐怖主义的温床;另外,对剩下的反恐斗争也恐不利。但是如果美国继续的对巴基斯坦这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可能会消耗美国很多钱。

估计美国下一步的动作就是一方面削减对巴基斯坦的援助,但另一方面会继续跟巴基斯坦合作打恐,就是表面上装做不知道,巴基斯坦的解释,他能接受,巴基斯坦解释自己情报工作不利,出现了漏洞,不知道这件事,美国也就表面上接受了,这件事情双方就拉平了,美国反正也深入它的腹地把人给杀死了,带走了。所以这给巴基斯坦的政府和军队也是响亮的一记耳光。所以大概就这个局面。

主持人:那么我们回到今天的话题“击毙本‧拉登 给世界带来了什么”?我想也许它会对中东的局势,以及世界的格局会有影响、会有变化。您认为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吗?

竹学叶:我觉得当年美国发起反恐战争,当时实际上就是把国际社会已经进行了分配了,就是说在这个世界上你是跟美国站在一起来反恐,还是不站在一起反恐。那么当时我觉得中共也是有自己的想法,也算是支持美国反恐的,当然它把内地新疆、西藏那些反抗暴政的人也划为所谓“极端分子”,也要去打击。当然这个是另说了。但是我们看到其实中共在这种形势之下,它也不得不表面上随从这种对邪恶的战争。

现在本‧拉登已经被斩杀了,剩下的问题,美国实际上一定知道这并没有结束,但是我想大家都承认这是一个重大的进展,既然是进展嘛,那么这个胜利就在望了。如果美国不受恐怖份子的牵扯,那我想他回过头来就会看,就我们今天讲的,谁滋养了这些恐怖分子,谁支持这些恐怖分子,它的后台是谁?美国几十年来在意识形态上和共产主义的极端思想实际上是对立的,现在冷战结束了,但是危机并没有解除,所以我想以后国际格局肯定在这个方面有所争执。

主持人:陈先生怎么看?

陈破空:至于本‧拉登被格杀对世界格局的影响,在中共这篇《环球时报》的评论中已经表现得很充分了。中共在《环球时报》的评论是说,由于“基地”组织本‧拉登被击毙,很多人都说美国可以腾出手来,可以转过身来以更大的精力去对付中共,当然中共这个时候用的是“中国”,用的是对付“中国的崛起”。

大家都知道美国对付中共不是因为中国的崛起,像日本、德国和平崛起,美国都是帮助的。而且他对付的是中共的独裁,对付中共的是所谓对周边扩张的野心。所以《环球时报》一方面承认这个事实,承认本‧拉登掩护了它,或者它支持本‧拉登。反恐战争使中共得到了喘息之机,得到10年的喘息和扩张。

但是另一方面它也承认一个事实就是,当本‧拉登被消灭之后,美国有可能去对付中共。所以《环球时报》这篇的社论就是极力的在给自己打气,给自己加油,说中国有能力对付一个敌对的中美关系。这本身就把它跟文明、跟民主、人权摆到对立的位置上,这就是中共自我的一个定性,国家恐怖主义就是恐怖份子。

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的精彩评论。感谢观众朋友的参与和收看,您还有什么想法可以写我们的反馈邮箱[email protected]。谢谢各位,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