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组团赴宏都拉斯考察商机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将于5月5日及6日在汕埠市(San Pedro Sula)举办“全球招商大会”,特别邀请台湾厂商与会。

外交部已委请中华民国国际经济合作协会(国经协会)组团,呼吁有意赴中美洲拓展商机的国营企业、工商协会、民间企业参团,并顺道赴邻近国家考察

宏都拉斯“全球招商大会”将就农牧、能源、森林(林木)、基础建设、加工出口区、服务及观光旅游6大项目,分别由相关部会负责向国际投资者说明宏国可提供国外投资者的优惠条件与各项配套保障措施。

宏都拉斯产业以农业、轻工业及服务业为主,农业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40%,咖啡产业为强项。此外,棕榈油生产也是大宗,棕榈油除可作工业及食品加工用途,另可作为生质柴油的原料,藉由推动生质柴油等新能源计划,宏国盼望吸引外国资金与技术,创造工作机会并强化清洁能源供应。

自从中华民国与宏都拉斯签定“自由贸易协定”于2008年7月15日生效以来,已带动台湾相关食品及加工产业利用这项利基进口宏国相关产品,例如咖啡、水产海鲜、电子零件产品等,提升双边贸易及投资成长。

目前台商在宏都拉斯投资金额达1亿5000万美元,项目包括纺织成衣、加工区开发、建筑材料和塑胶袋制造等。

外交部表示,宏都拉斯为中华民国在中美洲地区的坚定友邦,两国邦交长达70年。宏国总统罗柏(Porfirio Lobo Sosa)十分重视与台湾发展经贸关系,曾于去年11月偕外交部长、重要政商领袖来访,并举办投资说明会与台湾企业领袖进行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