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脏山洞当房 称打工不容易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讯】近日,有路过春雨路的细心市民反映,位于昆明电缆厂旁边一个荒芜的山洞频频有人出入,原来是附近一工地的几名钻井工人没地方做饭,将锅碗瓢盆等家什搬进了山洞,将这个脏山洞当成了临时厨房。

都市时报消息,昨日上午11点过,记者在春雨路找到这个山洞时,一名戴着安全帽的工人正在里面做饭。这个山洞约有20米长、2米宽,由于外面隔着一条绿化带和一片杂草,若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洞内堆满的全是塑料花盆和一些杂物,很是脏乱。工人们在靠近洞口的一侧用两块木板搭起了一个简易平台,摆满了做饭的工具和蔬菜。平台上布满了一层灰。洞壁四周已经被熏得漆黑。

正在做饭的周师傅称,他们是附近一工地的打钻工人,前几天工地开工后,工地老板便让他们搬了进来。每隔几天老板就会买菜和水送过来,水是老板用桶运过来的。每天中午有7个工人在此吃饭,到晚上附近的工人回家了,剩下4个人吃住在这里。吃住都由老板包了。打工每天能有60元的收入,“反正要过年了,再有10多天就可以回家了,凑合着过吧。”

此时,一位路过此地的大妈看见洞内有人,便走了进来一看究竟。得知工人们拿这里当厨房时,大妈摇摇头问:“这里太脏了,你们怎么在这里做饭呀?”说完,又看了看平台上摆放的豆芽,已经开始烂了。看着这位陌生的大妈,周师傅称:“烂了洗洗还不是要煮来吃,在外面打工生活也就这样了。”

那位大妈却认为,既然工人在外打工不容易,那些包工头和老板更应该为工人们考虑,至少也得保证工人的食宿安全卫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