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斌新作《北京的鬼》揭中共暴行

【新唐人2010年8月2日讯】《纽约时报》北京分社签约摄影师杜斌,最近在香港出版了他的新作《北京的鬼》,书中将中共统治下发生在中国的许多惨绝人寰的事件,从1949之前的长春战役,到目前仍在持续的法轮功事件,他用简练的手法,配上珍贵的图片,揭示出来。

杜斌曾经为美国《时代》、英国《卫报》、德国《明星》等知名杂志,发表新闻图片,近日,他介绍了出版这本新书的原由。

杜斌:“我本来只是一个摄影师,我只是看到了太多让人悲伤,让人愤怒的事情,照片是说不清楚的,所以我才会写书,我想通过我的书告诉读者,这就是真实的中国。一个人,一个可以有可以没有的小人物,死了就死了。”

这本书记录了,许多中国百姓在当代极权制度下,所发生的非正常死亡的故事,从这些悲剧,进而揭露中共政权对生命、人性和正义的漠视。

杜斌:“从这些故事中可以看到,中国所谓的法律和正义,如何在这些死去了的小人物身上,耀武扬威。我里面也提到了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青海的玉树地震。‘六四’屠杀也提到了,新疆的‘七五’事件,包括法轮功,一个法轮功炼习者,如何不明不白的死了。”

杜斌在中国长期从事摄影报导工作,以目光犀利、镜头独特著名。2010年获得香港记者协会颁发的人权新闻奖中的“摄影特写奖”,这是亚洲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新唐人记者方竹、特约记者傅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