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熨斗哥」爆紅網絡 花式熨衣如飛花(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訊】四川樂山一賣場服裝店的小夥丘秋,他在工作現場行雲流水、出神入化的「花式熨衣」過程,被網友拍下視頻並傳到了網上後,紅透網絡了,被上百萬網友點擊觀看,網友稱他為「熨斗哥」。

在這段只有一分多鐘的視頻中,一位青年男子正在工作臺上用蒸氣熨斗熨燙衣服,動作十分幹練,站在工作臺前左手迅速將一條褲子放平。之後,他右手拿起熨斗,十分熟練地熨燙著臺上的褲子,手中三、四斤重的熨斗忽左忽右,上下翻飛,動作嫻熟,瀟灑自如。整個過程中,熨斗頭還噴著霧氣,看的人「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現場不時傳來掌聲和「太牛X」的讚嘆聲,氣氛異常火爆。

據《瀟湘晨報》報導,視頻顯示,這是一家臨街的服裝店,店門口掛著「半身緣褲業」的燈箱廣告,櫥窗內擺放著各式褲子。一些身穿西裝工作服的女服務員正在店內忙活著,而最引人注目的要數店門前的工作臺。

網友:行行出狀元 大隱隱於市

這位「熨斗哥」花樣百出的熨燙技藝,引發網絡各類聲音,有人驚嘆,有人不以為然,也有人稱這樣不安全。

有網友感嘆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人人都說做哪行,怕哪行!實際上用心去做,肯定能在行。」

也有網友說,生活中的樂趣無處不在,能將看似簡單的活兒,做到爐火純青,出神入化,便成了能養家餬口的好手藝了,或許這樣更能給店裡帶來更多的生意。

網友「albertgao2010」還寫道:「我很佩服此人,在平凡的工作中找到樂趣並奮鬥著。心態很好,有此心態必然不會被失敗打倒,此人必會成功。」

不過,也有網友也有不同的聲音。「就是玩上天你也是個熨衣服的,你首先的責任是把衣服熨好,我只是覺得你在耍寶,就和那個學傑克遜的交警一樣,譁眾取寵而已。」

「哥熨的不是褲子,是寂寞。」也有網友如是調侃。

網上走紅 「熨斗哥」意外

丘秋說,大約是在半個月前的一天晚上,有幾個年輕小夥路過他們店舖旁邊,見到有熨衣服還能這麼耍的,於是就停下來拍了一段視頻後就走了。

小丘說自己並不認識拍視頻的人,所以也談不上炒作什麼的,也不知道這段視頻還被香港、臺灣等境外電視臺搬上節目過,對於在網上躥紅感覺非常意外。

至於為什麼要做這種花式熨燙,小丘笑說,其實目的也很簡單,一是為了吸引顧客,二是熨燙老是循規蹈矩的話,也很枯燥,所以耍耍熨斗也沒什麼不好的。

「雖然也時有一些不熟悉的路人或顧客會停下來圍觀,而對本地一些熟悉的人來說因為習以為常,所以也沒多少人大驚小怪。」

小丘說,自己來自樂山犍為縣農村,23歲,大專畢業,尚未找女友,業餘也只是偶爾上網,生活比較有規律。

對於今後的打算,小丘表示暫時沒考慮很多,自己會一如既往地踏踏實實努力提高個人的手藝,希望將來能有個更好的發展,畢竟也有比自己手藝高的。

    http://www.youtaker.com/

四川「熨斗哥」爆紅網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