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东:稳发161号仍失联 仅透过管道找寻绑匪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5日电)疑遭索马利亚海盗挟持的高雄籍渔船“稳发161号”迄今仍失联。船东谢龙丰今天表示,“稳发161号”遭挟持已10天,相关传闻非常多,“目前只能透过管道找寻绑匪,再进行谈判”。

谢龙丰说,这就像绑票案,绑匪在暗处,船公司与船长联络不上,又无法主动与绑匪联系,因此,目前只能透过管道找寻绑匪,再进行谈判,否则就等船长打电话回报。

他表示,由于美军成功救援被索马利亚海盗绑架的美国商船船长菲力普斯(Richard Phillips),研判现阶段海盗可能不敢轻举妄动,等候海盗联系势必要待一些时间。

对于外界的关心和政府协助,谢龙丰表示感谢,并感谢媒体的配合,避免危及人质安全。

700多吨级的“稳发161号”,6日在塞席尔群岛北方海域疑遭索马利亚海盗挟持,船上船员30人,除了台湾籍的船长颜胜男和轮机长董麟祥,还有中国籍、菲律宾籍和印尼籍的船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