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部长人选因漏税撤回提名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讯】星期二卫生部长人选、前南达科他州国会参议员汤姆•达施勒因漏税问题要求撤回提名,并获得了总统欧巴马的批准。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当天在声明中说,国正处在历史关键时刻和经济上的十字路口,正如达施勒参议员在声明中所说的那样,他不想干扰欧巴马的施政,因而要求撤回提名。

现年61岁的达施勒曾在参议院担任多数党领袖。去年12月,欧巴马提名达施勒为卫生部长人选,并委以推行医疗改革计划的重任。但近来媒体披露他曾漏交十几万美元的税款。达施勒上月已交清了14万多美元的税款及罚款。

欧巴马接受了达施勒撤回提名的要求,并对此感到“难过和遗憾”。

除达施勒外,欧巴马提名的财政部长人选盖特纳和白宫首席绩效官人选基利弗也被披露有漏税行为。基利弗也被迫于星期二早些时候撤回提名并获批准。

欧巴马这一连串内阁人选陷入欠税风波,令人们对欧巴马为白宫政治带来高道德标准的承诺升起了疑问,同时也干扰了欧巴马政府为参议院快速通过近900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所作的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