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报导川震一电邮内有木马程式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二日专电)电脑资讯安全公司Sophos指出,最近中共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一则报导中国地震灾情的电子邮件,里面含有木马程式,打开这个邮件的用户将被植入恶意的木马程式以窃取私人的资料。Sophos呼吁电脑用户们要注意。

Sophos指出,这个含有木马程式的电子邮件是最近爆发中国和缅甸的灾情后,开始被寄送给许多电脑用户。一旦电脑用户打开这封邮件阅读一个文件档案,就会自动下载恶意的木马攻击程式到用户的电脑内,骇客就能透过植入的程式窃取个人的敏感机密资料,包括盗用用户的电脑网路身份等。

Sophos表示,这封恶意电子邮件内容是新华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报导四川地震死亡人数升高到三万四千多人的新闻,里面有个微软公司Word程式文件,只要一打开这个文件,就会自动下载木马程式植入用户的电脑。

Sophos资深技术顾问克鲁利说,最近已经发生数起案例,用户打开这封邮件后受害。

克鲁利表示,这封电子邮件是利用现在有许多人关注并希望搜索、阅读有关四川地震和缅甸风灾新闻的机会,骗取慈善捐款,或是植入木马程式以窃取个人机密资料。他呼吁电脑用户看到这一类电子邮件,应立即删除避免受害。

Sophos指出,Sophos已经有能力侦测这类含有木马程式的诈骗电子邮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