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人中餐新书 同样惹人垂涎

两位西方人关于中国食品的新书发布会4月16日晚上,在纽约亚洲协会召开,前来追捧助兴的是大批热爱中国食品的洋人。主讲人神奇的经历和风趣诙谐的介绍引来人们垂涎、掌声和欢笑。

中国菜不但好吃好看,还包含着其深厚的文化。勇于探究并最终著书立说的主讲人之一扶霞,是一位英国广播公司食品节目制作人和写作者,出生英国,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是最早一位接受中国厨师学习的西方人。由于对中国菜的兴趣,扶霞1994年特别到中国四川学习川菜制作,连续写下“四川烹调、甜酸风味”等著作,并多次获奖。在新书介绍会上她介绍自己最喜欢吃四川的麻辣,

扶霞:“我最喜欢吃的是一道最最普通、有好吃的不得了的菜–鱼香茄子。”

她平时在家款待朋友通常烹制川菜和粤菜。

扶霞:“中餐和西餐都很丰富,如果要我一辈子吃中餐,没问题。”

另一位主讲人简妮佛-李,是出生在美国的亚裔。小时候妈妈带她到中餐馆首次得到餐后的签语饼,引发了她探究中国饮食文化的极大兴趣,最终著书立说,成为一名《纽约时报》食品专栏的写作者。

简妮佛-李说她喜欢生煎包、凉面、上海风味,认为东西方人的饮食习惯很不同。

简妮佛-李:“西方人烹调时几乎不用动物的耳朵、脚等,不让人们进食时连想起动物,而中国人则不同,几乎什么都吃。”

发布会上,崇拜中餐的人们表达了他们对中餐的爱好。纽约食品网路电视制作人哲蔲说:“我喜欢中餐”,纽约食品网路电视编辑格瑞科说:“我喜欢点心,它们各种各样二十多种,十分丰富”。

提出最多的问题是:自己所在的地区哪家中餐馆最正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