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吸烟人口比例持续下降

(中央社记者张蕙燕亚特兰大一日专电)据一项最新公布的健康调查显示,美国十八岁以上吸烟人口比例持续下降,目前的比例为百分之二十,不过男性比女性吸烟者多出了五点三个百分点。

  这项由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公布的全美健康调查报告,数据横跨的时间长达十年,从一九九七年到二零零七年九月为止,对象为年龄在十八岁以上的成年人。

  调查指出,二零零七年一到九月的吸烟人口比例为百分之二十,比二零零六年的百分之二十点八,没有显着的差异,但是比起最早的一九九七年数据百分之二十四点七,则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

  据称,美国男性吸烟比例为百分之二十二点七,女性则为百分之十七点四。

  以年龄组区分,美国吸烟比率最高的年龄层为十八到四十四岁之间的青年人,比例为百分之二十二点七;其次为四十五到六十四岁中年人的百分之二十一点四;六十五岁以上的老年人吸烟比例最低,只有百分之八点四。

  另外调查显示,美国白人吸烟比例百分之二十二点三,是所有种族中吸烟比例最高的族群。9704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