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重症再添五例 卫生署提醒勤洗手

(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一日电)肠病毒重症确定病例再添五例,疫情逐渐攀高。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今年肠病毒重症确定病例累积已达二十六例、死亡一例,除一例感染伊柯六型肠病毒外,其余二十五例都是感染第七十一型肠病毒,预估今年肠病毒疫情严峻,提醒家长、老师,“勤洗手”仍是预防肠病毒最好方法。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新增五例肠病毒重症确定个案,年龄分别是三个月、两岁、两岁一个月、六岁六个月及九岁,居住地分布在高雄市、高雄县、南投市及屏东县两例,出现症状有持续高烧、手足口症、皮疹等,更重要的是还有嗜睡、意识不清、肌跃、抽搐等神经症状,所幸这五个个案家长都相当警觉,在子女出现神经症状时,就紧急送往大型医院医治,虽然都有住进加护病房,但因救助及时,都已康复出院。

周志浩说,目前还有两例肠病毒重症确定个案仍住在医学中心小儿加护病房内,一位是住在新竹市、发病时才八个月大的男婴,自一月二十五日住进加护病房至今;一位是住在高雄县、发病时二岁九个月大的女童,自二月十日住进加护病房至今。

周志浩表示,今年的肠病毒疫情不寻常,发生病例数较往年多且早,四分之三重症确定病例集中于高高屏地区,较往年到五、六月及九、十月才会达到流行高峰期不同,预判今年疫情严峻,提醒家长、老师注意,“勤洗手”仍是预防肠病毒不二法门。

除了提醒家长注意肠病毒疫情外,疾管局今天也向媒体介绍疾管局新代言人─猴子造型玩偶“急管吉”,周志浩表示,“急管吉”日后将深入校园及各项活动,向小朋友宣导“勤洗手”及各项公共卫生政策。9704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