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医院长李龙腾:会让乡民健康有尊严

(中央社记者卞金峰台北县一日电)为使金山医院能永 续经营,并顺利完成改制成为台大医院金山分院,台大 医院今天派遣前卫生署副署长李龙腾医师担任金山医院 院长,而台大家医科及复健科等医师今天起也进驻金山 医院,将以优质医疗团队提供更完善的医疗服务,李龙 腾表示,会让北海岸乡亲“健康又有尊严”。

有鉴于北海岸地区的环境条件,金山医院难维持正 常营运,为促使医院能够持续提供偏远地区民众医疗服 务,在台北县政府卫生局与金山乡乡长许春财多次赴台 大医院争取,及行政院政务委员吴泽成邀集相关部会二 度召开协调会,台大医院同意承接,各项改制作业也依 序办理中。

为顺利推动改制作业,台大医院今天派遣李龙腾及 医疗团队率先进驻金山医院,作为改制作业的第一步。 李龙腾曾担任行政院卫生署副署长,也曾担任台北县政 府卫生局局长。

金山医院今天举办李龙腾就职典礼,由金山医院董 事会董事长许铭能代表颁发聘书给李龙腾,包括北海岸 四乡镇长、台大医院院长林芳郁等人参加,场面相当热 闹。

林芳郁说,金山医院有台大医院的气息,有台大的 文化,而台大医院不会赚钱,因此,金山医院也不会赚 大钱,但是他们会正直诚信地为对的事全力以赴,逐渐 加强医疗设备,让大家看得到金山医院的活力。李龙腾 也说,他的团队会努力让北海岸的乡民活得“健康又有尊严”。随后,他们一行人进行复健科、放射科及核灾备援设施等。9704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