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理发师罹癌概率较一般人高

(中央社巴黎二十六日法新电)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IARC)的研究报告显示,发型设计师工作时需接触染发剂与其他化学药剂,罹癌概率较一般人高。

  IARC辖下研究团队汇编的研究报告显示:“以发型设计师或理发师为职业的人会暴露在可能致癌物质之下。”IARC的总部位于法国南部城市里昂。

  这项研究回顾六篇致癌风险的大型调查报告。

  研究指出,男性发型设计师或理发师罹患膀胱癌的概率,较一般人高出介于二到六成。

  报告描述男性美发从业人员罹患膀胱癌的风险“微小但相当一致”,并表示女性从业人员罹患膀胱癌的概率不明显。

  若干调查报告指出,男女发型设计师罹患肺癌的风险,比一般人高出三成,不过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发型设计师较常抽烟。

  某些调查报告也显示,女性发型设计师罹患卵巢癌或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的概率也较高,不过这是其他原因所致。

  研究报告概要刊登在IARC网站,英国医学杂志“刺胳针肿瘤学”将在二十六日出刊的最新一期期刊中报导这项研究。9703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