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境外移入登革热4例 疾管局吁民众注意

(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二十五日电)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发布四例印尼境外移入登革热病例,其中有一例为随家人到印尼旅游的三岁男童、两例为到当地经商的台商、一例为到台湾工作的印尼籍劳工,就医后情形都已稳定。疾管局提醒,东南亚全年都是登革热疫区,前往当地应做好防蚊准备。

疾管局表示,四例都是在入境时被筛检出来,检验后确认为登革热病例。截至昨天为止,今年境外移入登革热已十八例,印尼九例最多,其他依序为越南、菲律宾各三例,印度、马来西亚各一例,还有一例因旅游两个国家而无法判定感染国家,较去年同期十四例增加四例。
疾管局统计,去年全年境外移入登革热共一百七十九例,以越南五十五例最多,其次为印尼四十八例,国人到东南亚旅游、经商日渐频繁,提醒应特别注意。
登革热是虫媒传染病,被病媒蚊叮咬后,潜伏期约三到十四天,发作时会有发烧、前额头痛、恶心、全身倦怠、后眼窝痛、肌痛、关节酸痛或出现皮肤疹,疾管局呼吁国人到东南亚旅游、经商时,别忘了携带薄长外套或外出时将防蚊液喷洒在皮肤裸露处,自东南亚地区返国后,若两周内出现上述症状,应尽速就医,并交待旅游史。9703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