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院附属推拿对视障按摩者威胁最大

(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二十四日电)屏东县政府劳工处委托树德科技大学副教授黄坤祥进行“屏东县视障按摩中心营运管理辅导计划案”,黄坤祥发表成果表示,视障按摩者认为中医附属的推拿威胁他们经营最大。

  黄坤祥亲自体验了十七家屏东县合法立案的按摩院视障师的按摩技术,对按摩师的手艺赞不绝口,他说,不仅能舒压,而且痛得很舒服。
  黄坤祥说,视障按摩者面临与明眼按摩者的竞争,除了理容院外,视障按摩业者认为经营受到影响最大的是中医院附属的推拿。
 屏东县盲人福利协进会常务理事徐荣义指出,协会职训班的学生遍及各县市,也有学员到夜市摆摊营业,不过,就发生视障者过马路时被撞死的不幸,因此,交通问题也让视障者形成很大压力。
在屏东市开正统纾压养生馆的视障按摩业者杨赞淳表示,现在的按摩与以前着重舒压有所不同,应重视养生与保健,建议其他视障同业,在养生与保健上多进修充实技能。
黄坤祥推荐有政府认证的按摩师的技术服务品质,也希望政府给予行销上的协助,让视障者更有利与明眼人竞争。 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