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病患搭火车 台东卫生局提出澄清

(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二十四日电)台东媒体接获检举,指台东县卫生局人员带着肺结核病患,从台北搭火车返回台东。台东县卫生局澄清表示,这名病患在台北经过治疗后,已经转为阴性,不具传染性,且全程都戴上N-95口罩,更没有传播之虞。

台东媒体这几天都接获匿名检举信,指台东卫生局草菅人命,三月二十日某卫生所护士带着肺结核病患从台北撘车返回台东强制就医,肺结核病患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到处传播病源,不可思议。
台东县卫生局出面澄清表示,这名肺结核病患是个街友,一月三十一日前往台北恩主公医院就医,随即转到亚东医院负压隔离病房治疗,直至三月十七日痰涂片转阴性,亚东医院于是通知病患出院,卫生局立即通知所辖卫生所承办人员将他带回台东。
台东县卫生局表示,这名病患已经转为阴性,不具传染性,且全程戴上N-95口罩,防护措施完全没问题,目前人已安置在台东游民收容中心继续治疗。
台东县卫生局表示,结核病并不可怕,最怕发现后却延误治疗或不治疗,不仅于染病后传染性高,且易造成日后多重抗药性结核病概率升高,更不易治疗。9703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