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生部长:广东流感疫情稳定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电)中国卫生部长陈竺表示,目前广东的季节性流感疫情已稳定,也有广东省的流感专家前往香港考察相关情况,民众没有必要恐慌。 香港“文汇报”报导,陈竺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中国卫生部疾病控制部门和卫生应急部门一直在加强联络,与农业部门也保持非常顺畅的沟通,另外,中国内地和香港、澳门三地的共享机制是非常顺畅的。

 关于禽流感问题,他表示,已得到农业部的报告,广州爆发的禽流感病种为H5N2,这个病种虽然在广州荔湾区也出现,但感染的一百一十四只鸡已被处理掉,这些鸡可能来自广东佛山南海地区。 陈竺说,要防控禽流感,农业部和卫生部联手非常重要;卫生部将今年广东禽流感疫情与往年比较,认为目前广东的情况比较平稳。

 广东省长黄华华则说,十三日在广州市发生的禽流感疫情,“到目前为止,与鸡只密切接触的人没有任何问题。”  他表示,广州荔湾区一个市场十三日从外省购买一批活鸡,其中一百多只非正常死亡。经检测,上报农业部,确诊为禽流感。

黄华华说,疫情发生后,广州市已依照禽流感预案处理;这些鸡只已全部扑杀,市场也已消毒,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跟踪观察和检测,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问题。9703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