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粤语新闻10月13日(30分钟)

【新唐人】截止到北京时间10月14日早4点,退党 (团)的总人数已达到14,405,125 人。10月13日一天的退党团人数为24,786 人。

——-

安理会周六将投票表决制裁北韩决议

星期五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谈了安理会15个成员国商讨的情况。他说:预计明天会投票,在投票前当然草案会有些变化。博尔顿和其他安理会成员在周六的投票前还在希望中国的态度有所改变,中国反对对进出北韩的货物进行检查的条款。在新闻发布会上,博尔顿说检查进出北韩货物的条款会在现存的国家和国际法规下进行,但所牵涉的国家有义务帮助检查。当被记者问及禁运奢侈品到北韩的目的时,博尔顿说:这些年来北韩人民普遍的身高降低、体重减轻,也许这个措施能帮助金正日减减肥。为了消除中国和俄罗斯的担懮,美国起草的最新的安理会决议草案中,排除了动用武力但保留了对北韩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禁运和准许检查进出北韩货物,及禁运奢侈品。草案还包括将冻结所有海外与平壤发展核武器和弹道导弹有关联的资金。星期五,华盛顿的首席朝鲜谈判员黑尔(Christopher Hill)再次强调美国不会同意北韩成为一个核国家,要从外交、技术和金融方面防止北韩发展核技术,并说发展核武器只能使北韩更贫穷和孤立。同一天,美国总统布殊还签署了一项法律,这项法律允许美国制裁任何为北韩提供武器技术的外国人。为了解决北韩核危机,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于10月17-22日访问中国、日本和南韩。一位美国官员说赖斯也可能

访问莫斯科。

——-

卢武铉访北京讨论北韩核武问题

中共官方媒体没有详细介绍南韩和中共领导人在北京40分钟会晤的具体内容。只是表示希望联合国对北韩采取行动,但都不愿意支持美国和日本寻求的严厉制裁措施。战略和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负责人科萨解释了中共和南韩不愿意严厉制裁北韩的原因。他说,如果北韩崩溃,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南韩考虑的是如何同化北韩,中共则担心大量难民涌入中国。

——-

印欧峰会,双方贸易额将达每年400亿欧元

有25个成员国的欧盟希望能在亚洲新兴市场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印度也希望争取更多的外资,以满足经济快速增长的需求。欧委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和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 )还同意在反恐和应对全球暖化、发展核能源上合作。辛格在和芬兰总理万哈宁(Matti Vanhanen)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欧盟不但是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还是我们最大的外国投资来源和高科技合作伙伴。芬兰总理万哈宁表示:欧盟对和印度非常好的关系感到高兴,欧盟和印度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民主政体,我们分享着共同的价值观,如民主、人权、基本自由、容忍和多样性。欧盟希望协议中包括商品、服务、非关税障碍和投资法规及保护知识产权。印度方也希望达成一项广泛的合作协议,能带来更多的投资,在未来5年,印度需要大约3千2百亿($320 billion)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印度并承诺进一步开放经济、逐步取消贸易限制,并让欧盟分享更多印度的经济增长。印度贸易部长说这将是印度最大的一项贸易协定。不过,双方在印度进口酒类关税上产生的争议,还没有达成协议,欧盟认为这是非法障碍。欧盟曾表示会把双方争议提报给世贸组织的协调委员会处理。

——-

台陆委会:将合台政府揭中共活摘器官

针对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台湾陆委会主委十三日上午接见王文怡女士,以及两位独立调查员大卫.乔高,以及大卫.麦塔斯。王文怡女士于会中指出:中共活摘器官恶行已受国际关注,但中国内部十三亿民众却完全听不到外界的消息,她希望同讲华语的台湾人民能突破新闻封锁,让中国人知道中共罪刑。前纽约西奈山医院病理科医师 王文怡:“都已经国际反响这样大了,中国大陆那边还是死水一滩,所以我觉的台湾在这个民主制度下的位置,你们所做的一切,是非常有历史意义的。”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于会中表示:乐见台湾政府订立规范禁止台湾医师从事器官移植中介相关事宜。加拿大独立调查员 大卫.麦塔斯:“我们希望我们的到来,能够继续加强台湾政府这个部分的行动。”针对加拿大独立调查员希望台湾政府促请医界重视中国器官移植问题,禁止台湾与中国之间的器官交换,并且对中国发出旅游警告等意见,台湾陆委会主委表示:陆委会主委 吴钊燮:“我想这些都是我们台湾政府所能够做的,在这个报告里面我们看到有一些真的是惨绝人寰的这些状况,那我想有关于这些状况,我们陆委会这边也会配合国际的人权机构,或者是说我们国内的人权团体,来做我们该做的事情。”新唐人电视 陈政祥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

北京拖延告知高智晟被定罪 律师指违法

莫少平律师表示,检查院方面虽然证实了高智晟被批淮逮捕的日期和涉嫌的罪名,但没有告知对高智晟具体的指控事实,而北京市公安局至今仍然未给莫少平任何有关高智晟案的答复。莫少平:‘你公安机关没有按照法律的规定告知他亲属聘请的律师,他涉嫌的罪名以及他被采取的是何种强制措施,这点我们认为是不对的,我们也向检查机关行文,检查机关跟公安机关的侦查作法我们认为是违反法律规定的作法。’对于公安局以“涉及国家秘密”为由拒绝律师会见高智晟一事,莫少平表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罪名不涉及国家密秘,公安机关不能以这个理由推诿他会见高智晟,他将和公安机关交涉。莫少平:‘我们认为它是不可能涉及国家密秘的,煽动它必需公开嘛,不可能你自己在小房子里你自己写日记就形成煽动了,所以煽动它和密秘应该是对立的,既然是煽 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那你肯定是公开的,所以我们比较准确的获知高智晟涉嫌的罪名以后呢,我们会向公安机关进一步交涉要求会见高智晟。’

高智晟于8月15号被捕至今近二个月。莫少平曾经两次致函北京市公安局预审处,要求书面告知高智晟案进入何种司法程序,但当局未给任何回复,并且以此案“涉及国家秘密”为由拒绝莫少平会见高智晟。日前联合国官员在听取了有关报告之后表示将持续关注高智晟一案的发展。新唐人特约记者田溪 唐宇采访报导

——–

禽流感防疫缺失 中共专家闭口不谈

记者: 最近发生的两宗禽流感,国内的防疫工作存在哪些薄弱环节?为什么会爆发,原因是什么?银川市动物检疫站专家:发生情况就是因为病毒发生变异种,以前打过的防疫针没效果。发生变异快,防治工作就是难了。疫苗是针对病毒的,病毒已经变异的话,两者互相就不匹配。中国宁夏中卫市的宣和镇在今年7月就曾经发生禽流感疫情,到了9月疫情再度暴发。记者采访了宁夏中卫市村民,村民对发生疫情的原因及对政府防疫工作的不到位做了说明:村民:主要是上一次没有杀的彻底,每次都是治疗不彻底。官方的防疫工作不健全,每次都是集中搞一次,搞过去就松了,

也不是长期性的。上面说是最少要过半年才能养鸡,刚刚杀完后,可是养鸡户不到一个月又养了。记者:官方有没有做禽流感这方面的宣导工作?村民:这方面很少宣传,就没有听过,宣传工作做的不到位。对于中国最近发生两宗禽流感,台湾中兴大学兽医病理学研究所刘正义教授表示:“有两点原因,如果一个政府它自己本身的官员没有在自己的岗位上真正发挥它的功用,包括农业部的兽医部门,如果他们没有很强的使命感来防疫的话,这是一个很糟糕的问题。第二个原因,在中国,以鸡来讲,它可能高达150亿只鸡,占全球鸡的总量超过百分之60以上 ,鸭也是一样,非常高,鹅更高。这么多的家禽类,它们跟人都是生活在一起,这个就是很危险的。”新唐人记者 陆芳、欣悦、黄怡宣 采访报导

——-

泰国遭受11年来最严重的洪水侵袭

在泰国的北部和中部,自今年8月底就开始的大雨不断地冲袭着遭到砍伐的山丘,洪水淹没了许多村庄。 泰国官员称,最近期的洪水使46个省份的200万居民受灾。世界遗产之一的泰国古都大城府(Ayutthaya)也受到了洪水的威胁,湄南河(Chao Phraya)濒临决堤。为了防止洪水进一步蔓延,泰国政府已经沿城市中心、河岸建起了沙袋和水泥防护带,并把洪水导向大城府附近的水稻田。数千只沙袋已经被运到洪水区搭建临时桥梁。洪水已经袭击了几百个古代寺院和数千民宅。预计更大的洪峰会在10月25日和26日到来,气象预报显示在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降雨。

——-

巴西举办耶稣雕像落成75年庆祝活动

这座已成为里约最主要地标的著名耶稣雕像, 以张开双臂拥抱天际和世人的姿势,伫立在巴西国际海港里约热内卢海拔710公尺的科科瓦多山顶上。目前,巴西正为这座雕像举行落成七十五周年的庆祝活动。其中一项活动是由一群天主教徒在这座壮观的雕像下举行弥撒。红衣主教幽雷比奥(Euzebio Scheid) 在做弥撒时说:“为了表达我们对耶稣的信仰和爱,所以我们建立了这座纪念雕像,因为他赐予我们许多美好的事物。”庆祝活动还包括其他一些文艺团体的表演。这座雕像落成于1931年10月12日,重达一千一百四十五吨,高三十八公尺,由法国艺术家保罗.朗多夫斯基(Paul Landovsky)设计,使用的材质为水泥,历时四年建成。

——-

麦根莱重返赛场斯德哥尔摩双打取胜

在星期四进行的ATP斯德哥尔摩网球公开赛男双的比赛中,约翰-麦根莱的出现成了全场的焦点。47岁的麦根莱和瑞典本土球星比约克曼合作,在座无虚席的球场上以6-3 、6-2战胜文奇盖拉和兰茨贝里(Johan Landsberg),赢得了男子双打首轮比赛的胜利。曾是麦根莱在上世纪70、80年代赛场主要竞争对手的瑞典著名老将比约博格也来观看了这场比赛。当年在1980、1981两届温布顿网球锦标赛决赛时,两人的较量达到沸点。赛后麦根莱对这场比赛感到非常高兴, 他称自己又找回了赛场的感觉。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