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球国际赛在尼泊尔举行

【新唐人】来自世界各地的八个队象球队在尼泊尔参加比赛。来自当地的国家公园队险胜上届冠军苏格兰队,而获2002 年度象球比赛的冠军。

这些大象看起来是在密林中旅行,但实际上,他们是去参加在南尼泊尔举行的一项文明的体育比赛,第21 届世界象球冠军赛。 为期5天的比赛,在尼泊尔著名的奇旺国家公园内进行,这里距离加德满都有五个小时的行程。

象球比赛与传统的马球比赛的规则是相同的。只是比赛使用的棍子有二米多长,并且球员坐在驾驭大象的人的后面。 这位名字叫吉姆-爱德华的球员认为这项比赛是非常刺激, 和富有挑战性的。 他说, " 比赛的结果,取决于参赛者的态度, 如果你把得失看得太重,结果会令你失望。如果你对大象无理,在比赛场上你也不可能获胜,因为这是你与大象共同合作的运动。" 就象其它比赛项目一样, 需要大家共同合作才能取胜。

来自参赛队芝华士队的克拉克说: " 你必须一直盯着球, 而且要设法指挥大象的行动,要做到这一点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我们不可能跟大象进行语言交流,但是有时候,你能与大象配合得非常默契,他们愿意任你指挥。" 观众们从世界各地涌到奇旺国家公园,观看比赛。

上届冠军苏格兰的芝华士队与尼泊尔当地的虎头队争夺冠军,但终以5比6败北。

实际上,真正的胜利者是大象们。最后,冠军队将所得的奖金全部捐献给尼泊尔的国家大象研究所和其它慈善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