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只圣诞彩灯装饰德国一小镇的房子

【新唐人】圣诞老人来到了德国的一个小镇,如果他以前找不到沃尔的家,现在他肯定不会错过这座被千万支圣诞彩灯和节日装饰品点缀的房子。

五年前,在柏林西北郊区的斯潘道,有两户人家想在圣诞节吸引人们来到他们的住所,便开始用他们所能找到的美丽的圣诞装饰品来点缀他们的房子。于是,这两桩房子便成了人们观赏的场所。城里的人们涌到希费尔德街上来观看彩灯。其中的一位房子的主人沃尔说,他们需要花4到5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将房子装点好。这些彩灯将被点亮6个星期,每天7个小时。

沃尔说,“我们是从1998年开始装点房子的,我们发现许多人来观看,便想到卖德国烧酒,然后将钱捐献给儿童癌症患者。”

对沃尔和他的家庭来说,装点的这些彩灯使他们的电费每年增加250欧元。他说“我们只能估计共有多少盏灯。我猜大约有一万支左右,太多了数不过来。”灯展将于一月六日,即德国传统的圣诞节结束终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