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委内瑞拉和平选举

【新唐人】美国要求委内瑞拉总统胡哥-查维兹早一点召集选举,并说这是使国家走出政治旋涡泥坛的唯一和平途径。

由于委内瑞拉的全国性罢工已经进入第12天, 美国总统布什要求总统查维兹早一点召集选举。白宫发言人阿瑞-福莱策(Ari Fleicher)说:"正如他在申明中所说,总统对委内瑞拉不断恶化的局势深表关注。总统要求我们用民主的方式解决问题,也就是通过和平选举的方式。" 在华盛顿准备与伊拉克可能发生的战争之际,罢工已经造成这个世界第五大石油输出国停止了装运,美国的关注因而增加了。由于反对查维兹的抗议者不断走上首都卡拉卡斯街头,紧张局面还在持续中。要求查维兹下台的游行已经成为首都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总统的对手们,在大企业和反对查维兹的工会的支持下,号召了这次罢工,以迫使查维兹辞职。

但是查维兹说,他的对手们在试图发动反对他的政变。他坚持说,他是在努力保护受到穷人支持的"一场革命"。穷人对廉价贷款,便宜房子,和土地改革深表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