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亚洲新闻

【新唐人】法新社报道,超过二千名工人在黑龙江省的佳木斯市示威,并堵塞铁路公路,与防暴警察冲突,超过十人被捕。 一个工人权益组织透露,一批纺织工人首先在上星期三开始示威,他们拉起横额,高呼口号,不满资方侵吞劳工福利,堵塞佳木斯市通往北京的铁路和通往机场的公路。之后,有其他企业的工人加入示威,示威持续至本周日,示威者与数百名防暴警察发生冲突,超过十人被捕。

===

人权问题一直是美中关系的焦点。美国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有4次中国问题研讨会,

第二场讨论了中国的人权现状。

===

美国前总统卡特到揶威奥斯陆领取诺贝尔和平奖时表示,对伊拉克发动先发制人的

战争可能带来灾难。

===

香港民间反对基本法23条立法的运动热火朝天。赶在国际人权日前的星期天,一批民间团体在闹市街头举办活动,呼吁民众更加关注并反对23条立法。

===

12月10日星期二是国际人权日。在北京,一些天安门镇压受害者的母亲们表示将继

续为基本人权进行抗争。

===

在国际人权日之际,日本法轮功学员参加了大赦国际日本分部组织的“停止暴力,维护人权”的游行,呼吁营救被中国当局关押的金子容子,揭露中国当局践踏人权、残酷迫害法轮功的实质。

===

尼泊尔警察说,毛派反叛者在尼泊尔东部炸毁一辆公共汽车,五人被害,30 多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