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允许载有朝鲜导弹的船只继续航行

【新唐人】美国已经允许一艘从朝鲜向也门运送15枚飞毛腿导弹和其他军火的船只继续其航程。美国官员说,朝鲜和也门之间的这笔军火交易不违反国际法。

美国白宫发言人弗莱舍星期三说,没有任何法律理由扣留这批武器。弗莱舍说:我们全面考虑了这一事件,没有什么国际法的条款禁止也门从朝鲜获得导弹。西班牙军舰星期二根据美国的情报在阿拉伯海海域拦截了这艘货船,在船上发现15枚飞毛腿导弹,还有15个常规弹头和几十箱化学品,这些化学品中包括硝酸。也门政府承认,这些导弹是他们订购供军队使用的。也门政府早些时候这批货物被截而向西班牙和美国提出正式的抗议,要求得到这批武器。BBC在华盛顿的记者表示,美国为导弹放行结束了一场令人难堪的外交争执。 也门是美国反恐怖战争的一个坚决的盟友。

这一事件再次突出显示了朝鲜出售武器的活动。正在卡塔尔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朝鲜正在把可能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的技术传送到许多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