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罢工危机恶化

【新唐人】委内瑞拉罢工危机恶化,人们涌向各银行提款,加油站和超级市场内也挤满了抢购的顾客。

已经进行到第九天的委内瑞拉大罢工对该国经济造成严重打击,严重地影响了委内瑞拉石油的生产、出口及国内市场燃料供应。反对派表示,不达到目标,就不会停止罢工。推翻查维斯政府,已成为在反对派旗帜下相关工会、商会和反对党联合行动的最终目标。委内瑞拉是世界上第五大石油出产国,目前的石油产量下跌至正常水平的四分之一。委内瑞拉能源部长表示,该国每天因此损失5千万美元。 在各银行门外排起了长长的人龙,他们都是急着要提款的银行存户。加油站和超级市场内也挤满了抢购的顾客。 有关在反对派和查维斯总统之间进行调停的国际努力也宣告失败。主要调停人,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已承认至今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美国政府已经警告国民暂时不要前往委内瑞拉旅游。此外,非必要的美国使馆人员也开始撤离委内瑞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