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发生炸弹爆炸

【新唐人】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发生炸弹爆炸,造成58人受伤,这是近一个月来游击队在波哥大制造的第二宗爆炸事件。

一辆装有烈性炸药的小货车星期一中午在波哥大西部市区的一间警察局门前发生爆炸,除造成至少58名平民受伤外,周围民房和商店也遭到严重损坏。初步调查显示,是信奉马克斯主义的共产党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所为。警方已悬赏1.8万美元缉拿凶手。上月22日哥伦比亚的马克思主义革命武装力量在波哥大一所大学校园使用土制迫击炮轰击国家总检察院,造成 3名平民受伤。据悉,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有着一支 16,500人的部队。在过去37年中,哥伦比亚一直处于左翼反叛游击队、右翼民兵组织和政府军之间的内战之中。仅在过去10年内就已经有4万人死于战乱。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今年竞选时就保证,当选后将坚决镇压马克斯主义共产党游击队,并力争在哥伦比亚结束持续了几十年的内战,早日恢复法律和秩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