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以為是感冒 陸大學生疑染疫8天後死亡 肺全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大陸疫情持續蔓延,做核酸成中共官方機構的特權。傳有山東大學生染疫後誤認為是感冒,耽誤救治,8天後死亡,呼吸系統全衰竭。

4月8日,網上傳出一篇題為《起因是一場不起眼的感冒》的文章。文中作者介紹,山東一名大學生是他同班同學,身體素質很好,運動會經常拿獎,很少感冒。

貼文說,4月初,這個同學出現感冒症狀,流鼻涕發低燒,之後陸續出現咳嗽咳痰,嚴重腹瀉,發高燒,胸悶,直到4月7日晚上,該同學體溫達到42度,呼吸困難,意識喪失。隨後被同宿舍同學送醫院住進ICU,4月8日晚上去世。

貼文說,該同學到達醫院時,醫生發現他的肺部已經爛了,而且全身器官受到了波及,呼吸系統已經衰竭。

(網路截圖)

文中描述的這名學生的症狀同新冠的症狀極為相似,不少網友懷疑其死因就是「新冠」。有網友斥:「天天宣傳小感冒可以自己好的,真信了分分鐘就是生命代價」。

有網友分享了自己女兒類似的經歷,他女兒13歲, 今年1月份突發高燒, 當天就去了醫院 ,醫生懷疑是流感, 按流感輸液,但沒有效果, 第二天去醫院路上孩子說氣悶 當即懷疑是肺炎, 要求拍個胸片 ,但醫生說才第二天胸片看不出什麼的。第三天早上孩子已經走路腿軟, 拍CT確診肺炎。

「確診後馬上住院, 輸液還沒輸完就退燒了, 我覺得這個肺炎非常凶險, 起病非常快, 發展非常迅速, 從發燒的當天下午到第三天早上, 都不到72小時, 孩子已經有氣無力了, 拍CT肺部已經實質性病變了。」

大陸醫護:醫院不給測新冠 只說是感冒

中國大陸疫情一直持續蔓延,但是中共當局一直對民眾隱瞞。

山東濟南在醫院做護工的石女士告訴新唐人,現在醫院裡因為「感冒」來看病的特別多,都是因為嗓子疼,症狀和之前的新冠差不多,還有的腹瀉和拉肚子,她身邊就有多人「感冒」,醫院也不給測,只說是感冒,大家就當感冒治。

當被問到是否擔心新冠病毒傳染,她表示,現在國家也不宣傳,也不像前幾年那樣緊張的防治,所以,老百姓就覺得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病,和小感冒沒有區別」。

(網絡截圖)

測核酸防新冠病毒特權

中共掩蓋疫情,讓普通民眾誤認是感冒疏於預防。而中共官方機構內部,以及開重要會時,與會的官員及媒體人士卻多次做核酸,嚴防疫情。

近日,馬英九到訪中國大陸,自1日抵達大陸後,隨團台媒早已陸續做了2次核酸;10日下午「馬習會」之前,中午之前隨團人員要做2次核酸。

(網絡截圖)

知情網友透露,「我們要去重要場合開會之前兩天,還要做兩次核酸」、「3月份開全國人大,日本媒體報導,記者們是需要做核酸的… 所有代表委員都是到北京前的七天內做三次核酸,到了北京後天天核酸」,「所有參加兩會的代表委員全部每48小時測一次核酸,陰性方可進入大會堂」。

還有網友稱:「全國重要單位裡一直都有核酸檢測點」、「我認識的一個中管部門的領導,上個月說跟部裡開視頻會,驚訝地發現北京所有的領導都戴著口罩。而他們單位裡早就沒幾個人戴了,前段時間單位的領導去跟省裡開會,還得測核酸呢。」

(網絡截圖)

網友議論,現在測核酸都成了特權,只有達到省級以上級別才可以。「現在做核酸的人地位是不低的,像我們這種底層民眾是沒資格做核酸的」、「現在做核酸的非富即貴,牛馬做不上還挺自豪的」。

(網路截圖)

還有網友稱:「普通孩子在普通學校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一年陽2次,發燒3次,到高考前一共陽36次,發燒54次。權貴子弟在權貴學校,認認真真測核酸,放空淨,戴口罩,18歲以前陽的次數在3次以內,發燒次數在5次以內」。

有微博醫療博主指出,看看當前中共官媒報導,泰國詩琳通公主出訪中國,全程戴著口罩。接待她的人,包括歌舞人員,全戴口罩。去飯店,接待的也都戴口罩。說明疫情有多嚴重。

(記者李酈採訪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