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加州近兩百年 巨型紅杉另尋棲息地避野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移居英國近兩百年的加州巨型紅杉樹已經成為了當地人的新寵。在沒有野火侵襲且降水豐富的環境裡,紅杉樹得以健康成長。

加州近年來猛烈的野火形勢,讓擁有數千年歷史的巨型紅杉樹受到威脅。

為了保護它們免遭絕跡厄運,科學家為巨型紅杉樹在英國另尋新家。

在移居近170多年後,它們成為了英國人的新寵,同時被視為財富和特權的象徵。

英國本莫爾植物園館長Peter Baxter:「大莊園的主人都會試圖收購這種樹。」

研究人員表示,巨型紅杉樹不僅生長速度快,還可以提供陰涼的環境,吸收大量二氧化碳,為當地的生態系統帶來了不少益處。

Peter Baxter:「這裡(英國)的氣候與加州內華達山脈的原生棲息地有很大不同,它們在那裡獲取水分的方式也不同,這裡一年12個月降雨量都很充沛。」

遠離野火和乾旱後,巨杉似乎很適應英國的氣候,已經發展到50萬棵樹。

而在它們的家鄉——加州內華達山脈,如今只有約8萬棵巨型紅杉樹。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