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正麗研發出更危險毒株 小鼠致死率高達9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武漢病毒所石正麗團隊日前發布了新的新冠病毒研究報告,並聲稱,獲得了更危險的新的病毒株,引發關注。

近期,中國多地醫院人滿為患。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疑難感染診療中心主任彭劼透露,絕大部分病患是感染了新冠病毒或甲流。

與此同時,近期中國多地支原體肺炎高發,很多醫生表示,今年支原體流行提前到來,並且波及人群廣泛,患兒病情偏重、病程偏長。

北京美中宜和婦兒醫院新生兒科主任朱建宏:「我們所有的這些醫生啊,都是在說今年的病毒是一個大亂鬥的狀態。就是我們可能有的時候,之前的病毒都是一個來了一個走,一個走了一個來,然後今年都是混在一起了。那麼比如說現在像支原體、呼吸道合胞、鼻病毒、流感、副流感、新冠,甚至前兩天我們還查出了衣原體 。它們已經沒有任何季節性了。所以今年是大家需要特別特別重視的一年。」

近日,一直進行蝙蝠冠狀病毒以及跨種感染研究的武漢病毒所石正麗團隊,發表了新的新冠病毒研究報告,引發質疑。

美國病毒學專家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林曉旭博士:「COVID19這個病毒的來源,其實在過去一年多里面,其實國際社會普遍都認為武漢病毒所的可能性非常大。那麼可以說是武漢病毒所仍然在輿論的風口浪尖,也可以說是調查的一個重要的懷疑的對象,但即使是這樣的一個背景下,那麼石正麗團隊,那麼她一直在做功能增益的研究,就是通過各種各樣的基因的編輯的手段,使得蝙蝠的冠狀病毒,它有功能上的增加或者是跨宿主的感染,或者是增強致病性等等。這樣的研究她一直沒有停下來,那麼這就成為國際社會上,再次聚焦石正麗的一個非常令人懷疑的,她目前所做的研究到底目的是什麼?」

石正麗團隊發表的最新報告表明,研究人員透過在小鼠中連續傳代蝙蝠源冠狀病毒,從而獲得了更危險的新病毒株SMA1901。

林曉旭博士:「這個實驗很明顯的告訴大家,那麼這樣一個新的病毒株,它對於年紀比較大的老鼠,抵抗力弱的這樣的老鼠的話 ,它的致死率是非常高的。大家想想這個七天內,就差不多達到90%的致死率。所以這個病毒可以說是,相當強的一個致命性了。」

此前,石正麗成為了中科院院士候選人,被中共「升官」,分析認為,現在看來,可能和石正麗研發出了新病毒有關,中共認為她有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