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石正麗名列院士候選人 武毒所再成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石正麗名列院士候選人 武毒所再成焦點

中國科學院8月31日公布2023年中科院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名單,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中心主任石正麗名列其中,引發輿論關注。

武漢病毒研究所被認為是中共病毒疫情的源頭,石正麗則是解密病毒來源的關鍵人物之一。她被提名院士,讓外界再次聚焦疫情溯源問題。

石正麗有「蝙蝠女郎」之稱,專門研究蝙蝠等野生動物新病毒、分子流行病學以及跨物種感染分子機理等。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2003年爆發「非典」(SARS)後,石正麗帶領團隊在中國各地採集各類蝙蝠樣品做病毒檢測,為SARS蝙蝠起源提供證據。武漢病毒研究所2018年啟動的中國首座生物安全最高等級P4實驗室,也由石正麗擔任副主任。

因此,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底爆發以來,外界就一直質疑病毒是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外洩的。

國際權威學術期刊《自然》(Nature)2020年1月曾刊登石正麗團隊的投稿《蝙蝠是造成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的可能來源》一文。

台灣自由時報報導說,當時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即質疑,按照投稿時間回推,石正麗應該早在2019年6月至10月間就在實驗室裡了解新冠病毒與其它病毒的差異,為何未立即通報世界衛生組織?

陳秀熙表示,病毒源頭未明,中共卻提名石正麗為院士候選人,很奇怪。

石正麗被提名為院士候選人的消息也在網絡上引發熱議。

有人問:這是毒害世界有功嗎?

也有人指出:石正麗研發出中共病毒,為共產黨的生物超限戰做出了重大貢獻,所以成了院士候選人,完全符合中共的邏輯。

捷克國家銀行出清所有人民幣資產

捷克媒體披露,捷克中央銀行出清了所有的人民幣資產,總價值超過500億捷克克朗。

捷克媒體《E15日報》8月初報導說,根據捷克國家銀行公布的數據,截至2023年6月30日,在該行投資組合中不再擁有任何人民幣資產。在外匯儲備貨幣分配表中,已經沒有人民幣一欄。而在2023年3月底,人民幣還占捷克國家銀行外匯儲備的1.9%。

捷克國家銀行沒有透露外匯儲備不再計入人民幣的原因。但報導說,外界猜測,這是對地緣政治風險增加的反應,全球最大的投資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就此發出了警告。

《E15日報》認為,捷克國家銀行的轉變跟捷克上次選舉結果有關,新政府對捷克與台灣、中國大陸的交往關係上出現轉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