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規用App限制庇護人數 外界褒貶不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上週五(12日),拜登政府針對美墨邊境的移民政策,正式生效。新政策規範邊境外國人,必須使用指定的手機軟件申請庇護,引發外界討論。

從5月12日起,拜登政府針對美墨邊境移民實施新規定,移民將不得非法越境,而必須提前通過海關和邊境巡邏隊的手機應用程序CBP One申請庇護。

目前,這款手機App將申請庇護的人數,限制在每天一千人,並優先審理等待時間最長的移民。

羅傑威廉姆斯大學移民法教授Peter Margulies:「實際上,(之前)許多人即使沒有獲得庇護,也可以無限期地留在美國。」「我們沒有執法能力驅逐在美國的1100萬非法移民,他們可能會長期,或者無限期留在美國,拜登政府正試圖通過新規定來解決這個問題。」

政策規定,如果沒有在App上預約,也沒有在前往美國途中的第三國尋求庇護,這部分非法移民將被遣送回墨西哥,且5年內不得再次入境。

對此,美國公民自由聯盟、部分華人團體與民間機構,已向拜登政府提起訴訟,控訴新規定違反美國和聯合國法律。

中國民主黨全聯總副主席鄭存柱:「這個App的話只提供少量的語言,比如中國人它就不一定有漢語,如果你不懂英文的話,你就沒有辦法通過這樣的一個所謂的App來進行登記。它(登記)是有一定的數量的限制,所以如果你通過這樣的方式的話,你可能會要在第三國,比如說可能要在墨西哥經過一個漫長的等待。」

據多家媒體報導,在邊境等待的移民,在使用App期間面臨許多問題,包括邊境網絡信號微弱,難以登入App,以及登陸人數超載,造成的系統崩潰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