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滲透侵台灣媒體、社會!影響世界居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台灣民主實驗室週五(3月24日)發布「中國影響力指數」,對82個國家進行了調查,其中,台灣受中共影響的指數排名第11,而對台灣社會和媒體的兩個領域,影響最深,全球排行第一。

中共滲透不只全世界,在不同國家還有不同模式,以台灣來說,媒體和社會的滲透最為嚴重,在82個國家中,排名第一。

台灣民主實驗室理事長沈伯洋:「畢竟對我們來講,我們都是中文媒體,所以要影響我們的媒體,相對來講比較容易,當然也是它們對我們有不同宣稱。」

美國國務院公布的「2022年各國人權實施報告」中也指出,台灣記者難以發布批評中共的內容,原因包括中共向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台灣企業施壓,要求他們不要與發布這類題材的台灣媒體做廣告。沈伯洋也擔憂,中共影響媒體,可能導致台灣人的警戒心越來越低。

沈伯洋:「中共是一個威脅這件事情,必須要更多人知道。」「譬如說中國之前有白紙運動,有些媒體白紙運動是幾乎沒有報導的。 那(台灣人)對中國的想像都來自於簡單的社群媒體,來自Tiktok、來自Youtube上面大外宣的頻道,自然而然他對中共的警戒心就會越來越低。」

沈伯洋觀察,中共也會透過買公司,和對個別記者施壓來達到影響力,呼籲政府要有嚴格的資金規範,而不是單純的禁止百分之幾的國外資金,尤其台灣從2016年之後這類規範就沒有太大的修改。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