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造首輛月球車 擬2026年登月尋冰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加拿大目前正在建造本國的首輛月球車,並計劃最早於2026年與國際夥伴共同研究月球背面,並探索月球土壤中的冰水。

加拿大正與國際夥伴合作,準備在三年內,將一輛重30公斤的漫遊車送往月球南極地區,探尋在月球土壤中的冷凍水

這輛月球車Canadensys航空航天公司負責打造,能應對極端溫度、高輻射和崎嶇不平的月球表面,並在登月數月內持續發送數據。依靠太陽能,月球車可以每週7天24小時工作,但需要每14日休眠一次,之後循環往複。

這項任務的科學調查員表示,冰凍的水可被提取,用作宇航員生存的資源,冰也可分解成氫氣和氧氣作為燃料,降低從地球運送這些能源的成本。

除調查固體水,科學家們還會研究月球表面岩石的成分,並捕捉高解析度圖等。

加拿大不是第一個在月球背面登陸的國家,但可能是第一個探索月球南極的國家。科學家預計,月球車最有可能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羅傑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