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造首辆月球车 拟2026年登月寻冰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加拿大目前正在建造本国的首辆月球车,并计划最早于2026年与国际伙伴共同研究月球背面,并探索月球土壤中的冰水。

加拿大正与国际伙伴合作,准备在三年内,将一辆重30公斤的漫游车送往月球南极地区,探寻在月球土壤中的冷冻水

这辆月球车Canadensys航空航天公司负责打造,能应对极端温度、高辐射和崎岖不平的月球表面,并在登月数月内持续发送数据。依靠太阳能,月球车可以每周7天24小时工作,但需要每14日休眠一次,之后循环往复。

这项任务的科学调查员表示,冰冻的水可被提取,用作宇航员生存的资源,冰也可分解成氢气和氧气作为燃料,降低从地球运送这些能源的成本。

除调查固体水,科学家们还会研究月球表面岩石的成分,并捕捉高解析度图等。

加拿大不是第一个在月球背面登陆的国家,但可能是第一个探索月球南极的国家。科学家预计,月球车最有可能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罗杰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