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槍枝管制嚴 買槍持槍學問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近期加州的多起槍擊案,再度把槍枝管控的議題推上風口浪尖。但與全美其它州相比,加州已擁有嚴格的槍枝管制法,民眾合法購買槍枝也需要經過周密審查。帶您了解。

目前,加州制定了嚴格的槍枝管制法。槍枝購買者必須是合法居民或公民,年滿18歲才能買步槍或散彈槍,21歲才可買手槍。

槍店店主劉大衛:「至於有一些人是有學生簽證或者工作簽證的話,他們可以去考一個狩獵執照,那個是有機會買槍,可是我們通常都不建議那樣子做,因為還是有機會買不到,而且到時候轉換身份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一些小問題的。」

買槍前還需要在槍店通過「槍枝安全證」的考核,合格率必須達到75%或更高。

劉大衛:「(槍枝安全證)是30題問題,基本上問一些都是槍的安全問題,法律上的問題。然後考到那個試以後,你就可以選你自己喜歡的槍,然後選了付了錢,然後槍店就會幫你去做一個登記,然後就有大概十天到30天的一個背景調查,其實大概第十天,假如槍店沒有通知你,你就可以回到槍店去取你的槍。」

他透露曾有顧客因為交通罰單沒有付清,而無法通過背景調查。

此外,使用槍枝時也有許多注意事項。

劉大衛:「你的槍永遠要當它是有子彈的,槍永遠要指向安全的方向,扣扳機的手指永遠不要放在扳機上,直到你準備要開槍,最後就要注意你的目標跟周遭的環境,其實就是說假如今天你需要打那個目標在前面,可是它的後面有其他人,或者那顆子彈假如沒打中,或者甚至打中會飛到一些你控制不了的地方,這些情況你都不應該開槍。」

在全美範圍內,加州擁有最嚴格的槍枝管制法律。2016年加州通過了第63號提案,禁止持有超過10發子彈的大容量彈匣,並對槍枝被盜或丟失未上報的人處以罰款,特定人員也禁止持有槍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