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密克戎不嚴重?各種染疫症狀盤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中國疫情大爆發,不僅大量老年人染疫死亡,不少原本身體健康的年輕人,染疫後也出現各種後遺症。首先帶您關注中國疫情。

30歲年輕女子:「在這個事情發生之前,我是怎麼也想不到新冠後遺症和我是有關係的,但是確實就發生了。」

近期,一名30歲的女子發視頻自述,她因為聽信專家所說,以為中共病毒就是小感冒,沒當回事。結果「陽康」後忙了兩天,就已經喘不上氣,四肢沒有知覺,雙手抽搐。

30歲年輕女子:「這個病不僅是對老年人很危險,對年輕人也同樣存在,所以在陽康之後去鍛練,出現嚴重的心肌炎的現象不只是一例。」

原本身體健康的年輕人,染疫後出現了各種各樣的症狀和併發症,除了常見的喉嚨痛和白肺,記者還整理了近期多位網友自述的罕見症狀。

大陸醫生:「最近血栓的現象特別多,目前新冠的好多患者血液都是高凝的,很容易長血栓。」

1月9日,一位大陸醫生介紹,最新的治療新冠感染指南推薦抗凝治療,有血栓病史和血栓高危因素的感染者都要注意防治「血栓」。

大陸80後網上求助男子:「救救我吧我還不想死,我20多天之前的時候先感冒後陽,陽著陽著後來就成了渾身發腫,渾身都是腫的,臉也腫了。」

一名八零後的年輕男子病毒陽性後,渾身腫脹。去了很多醫院,花十幾萬元做了各種檢查也沒有用。無奈之下,只好發視頻在網上求救。

大陸八零後網上求助男子:「都治不好,醫生說是隨時可能死掉。」

還有一名染疫男子陽性後,眼睛腫到難以辨別面相,令家人失笑。

陽性感染者:「這是中了什麼(毒)株啊?」

患者家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

陽性感染者:「這是哪個陽的作怪?口水都憋不住了」

患者家人:「眼睛睜開呢?哈哈哈哈哈⋯⋯」

除了莫名的腫脹,還有感染者出現嚴重「面癱」。

感染中共病毒女性患者:「新冠的第十四天也是我面癱的第二天,比昨天還要稍微嚴重一點,就是左邊完全癱住,右邊眼睛還不停的眨。說話⋯⋯這後遺症太嚴重了!」

還有的感染者,「陽康」後出現嚴重脫髮、女子開始長鬍鬚、男子卻不再長鬍子。

感染康復男子:「哪個專家來給我科普一下,為什麼我轉陰了以後不長鬍子了,是高燒把鬍子燒沒了嗎?」

感染康復男子:「不知道怎麼了,平時每天要刮的鬍子這4天就長一點點,難道他,陽完之後影響雄性激素分泌啊!」

陽性患者:「晚上又發現暈厥現象,到了醫院急診,檢查的是心肌酶明顯升高,這個病毒還是比較厲害的,真的不能太大意了」

這名年輕女子陽康後,出現胸悶、頭暈、暈厥症狀,並且患上急性心肌炎,呼吸困難,到醫院輸氧後才緩解。

還有一名染疫復陽的男子,也同樣出現了「呼吸困難」症狀。

復陽患者:「只要稍微迎點冷空氣,馬上回來就燒,專家們給解釋解釋,你們不說跟感冒一樣嗎?」

澎湃新聞1月9日報導,浙江溫州一名20歲的年輕女子染疫後,發生視網膜病變,雙眼幾乎失明。

此外,失眠也是不少染疫者康復後的後遺症。

有專家將這些「後遺症」稱為「長新冠」,要完全康復,可能需要數週時間,極少數會長達一年。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